Wednesday, March 3, 2021

武漢肺炎疫苗注射/莊峻華

 武漢肺炎疫苗注射/莊峻華

今晨終於輪到我的注射日,早上打了一節網球,沿八號公路,開到浸信會大學旁一藥局,因早到在內外等候一小時,藥局小姐查對身份保險,然後十分前,再對一次身份,目的是要肯定可以拿到保險理賠,這次全國普遍接種疫苗,雖言免費,全國保險制度,全部派上用場,而且有先後秩序,老人,醫護人士,體弱有病弱勢者優先,若年富力壯者,即使感然武漢肺炎,也能自癒,目前沒有可靠之抗生素。

卡片上書明為輝瑞疫苗,和原指定莫丹娜藥廠疫苗有異,顯然後者用罄,按照輝瑞總經理博拉解釋,兩疫苗首劑約近半功效,第二劑則臻全效,至於新變種肺炎,無證據顯示兩疫苗兩劑失效,必要時,輝瑞在六個月,將再打第三劑,是加上新品疫苗,爾後每年將需打一劑疫苗,就像流行性感冒疫苗一樣,至於詹森和詹森廠,只需一劑注射,功效高達72%,也甚可靠,墨克藥廠將投入生產,美國同時可以有四大藥廠生產疫苗,待美國打畢全民疫苗,四廠將立及提供全球疫苗,美國第一經濟,實力不容忽視,而且又有慈悲胸懷,生意頭腦。

我不覺左臂有何異樣,比一般年度感冒注射輕鬆,而且打後還需靜坐觀察十五分鐘,無反應始能離去,我聽台大李秉潁大夫鼓勵注射,再聽兩次輝瑞總經理說明,更具信心,我現在等候台灣解嚴,回台無需關閉三週,好讓我做假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