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21

美國人能商/莊峻華

 美國人能商/莊峻華

疫苗注射後,藥局有電郵徵詢藥局服務滿意否?完成問卷者,有免費贈獎,只需付郵寄費,我因感激藥局給我注射機會,藉此表達滿意,選了一手錶,號稱價值一百美元,我只需繳費五元郵寄,加一太陽眼鏡,加兩元郵費,我是食髓知味,連續回答幾問卷,有一件通過,選一女錶給愛美,問券續來,但已為信用卡拒絕付款,因安全顧慮,但我確實收到一訂購回郵,十餘日後,果然連續接到兩手錶和一太陽眼鏡,女錶面太大,不夠袖珍,愛美婉拒,於是我讓元兒二選一,他選女錶曰,不戴手錶,僅當掛錶計時也。

我看兩錶,都是不銹鋼製,有一錶背列中國製造,一錶無製造國,是基本彈簧動力,我不相信價值近百元,大蓋是十元美金之譜,但戴在我這貴人之手腕,無人敢淺估其價,非也?我有一舊錶,是琳兒遺物,從車庫尋出,天美時日光能錶,隨我遊遍世界,但其機關複雜,無法調整慢分,只好心算調整,在國外則需加上國外時差之考慮,但也無礙,逼我使用老腦筋。

美國人能商,我相信這是賣不出去之存貨,被拒絕有可能是已無存貨,因我也換另張信用卡,仍舊被拒絕。美國人能商,商品有保證,使用信用卡,可已有保證失信之退款,我真的考慮過是否被騙?但想到錢數太低,有何需騙之有?這藥局非常箸名,巧克力糖一次半價出售,都超過五美元。美國人能商,善用廣告機會,讓我有深刻印像,像是專有客戶優待計劃,主要是賣藥,像我這種老頭,需要天天服藥,是大客戶機會,藥局參加拜登注射服務,除幫拜登提早完成百日注射一億人注兩次外,也幫忙處理幾商家之存貨,物盡其用,兩手錶也甚可愛。

再曰美國人能商,本週起我需暫停食牛排矣,蓋超市已經開始漲價,愛美也不喜歡我天天食牛排,我在家煎牛排,炒盤青菜,水煮馬鈴薯,比食一餐麥當勞便宜,這就是美國,美國人能商,是故國家富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