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21

換車雨刷/莊峻華

 換車雨刷/莊峻華

舊車駕駛座前雨刷,已經損壞,清晨刷不清擋風雨玻璃板,我決定自己更換,先前,我自己更換一具乘客座前雨刷,雖甚耗時,但我不喜花錢,於是在一大店,找到一具雨刷,呎吋符合,翌日晨步,剛好遇見愛琳先生,正在換兩雨刷,他示範我如何卸下舊雨刷,裝上新雨刷,看似簡單扼要,但回家後,我試幾次,都卸不下舊雨刷,於是我開車先赴網球局,球伴羅傑斯剛來球場曰,應可幫忙換上雨刷。

球局後,史單那老隊長,也來幫忙,他要我發動馬達,開動雨刷,然後驟然熄火,雨刷停在玻璃板上,於是他可以板動一中樞鈕,然後卸下舊雨刷,看似容易,但也費些時間,因為我們都交給車技工處理,老隊長正在設法裝上新雨刷,羅傑斯在板動另一雨刷,結果雨刷脫落,因我上次胡亂裝上,卻也通過年度車檢,樞鈕脫落,又裝不回去,他說是一零件脫落,我手上剛有卸下舊雨刷,於是我再卸下舊樞鈕,給剛結束練球之尼墨兄,他說換雨刷應是簡單,於是他開始研究方法,不久老隊長和尼墨都先後裝上兩雨刷,大功告成,我發動舊車,測試兩雨刷均可。

我最近幾年都開這98年之日產Q45老車,再過兩年就是古典車型,我還是需要稍微整理車身,始有價值,此車原是當年愛美座車,後來淘汰給元兒上班,開始老壞,於是再淘汰給賦閒在家之我,四年前,家人座車大調動,愛美換新車,其車給奧斯汀之琳兒,琳兒座車調回休市家中,我花上五千元,整修此價值一千元不到之老車,而且不包括冷暖氣,四年來我僅開此車打網球買牛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