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21

網球局小旁觀者/莊峻華

 網球局小旁觀者/莊峻華

網球局偶有小旁觀者,總令我心神不定,發球失誤,因為小旁觀者,立即令我想起一生之美憶,我就像這三位小男孩,六十餘年前,我也在場邊觀看球局,琳兒幼年,使用家裏舊球拍擊壁為樂,後來我們帶她打少女網球,到處比賽,對她學校讀書,和畢業後就業,甚大幫助。

這三位小男孩,我已經介紹過兩位,今天再介紹一位,就是三天前,一位年輕父親,攜帶這位一歲半小男孩,到社區活動中心遊戲,小路卡斯,自行到鐵網高牆外觀看,我等不及換場時,靠近曰,將贈一筒舊球,將前日使用舊球,拋越高網,讓其父接著,再曰等他長高,再贈我使用之球拍,兩人均甚高興,打開球筒玩球在草地上。

小時旁觀球局,培養成一生運動嗜好,現在我每日都有球局,而且有凌晨散步,夏天再増加游泳,每天食慾佳,睡眠充足,除有糖尿病外,像是天堂居,就是年老化,亦無怨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