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15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莊峻華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莊峻華

我因兩事回憶,特別安排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阿根廷首都,兩事為
孩提時代,小三級任老師之義大利女移民故事;另事為韋伯名曲,阿根
廷莫未我哭泣,女移民故事,久無法可考,我把哭泣感觸作文,附帶文
後。

阿根廷也是一多難國度,領土台灣80倍大,德州十倍大,人口四千一
百萬,從伊塞伊莎國際機場,搭巴士到城中,有位鄰國巴拉圭建築師,
問我是否對阿根廷街景失望?我說很像五十年前之虎尾,房屋建築,需
要清洗門面,我們看到之布市,宏偉歐洲建築,是在城中,一百五十年
前,阿根廷全盛期,全球第七大經濟,所遺留下來之產物,建築師曰,
當年歐洲名建築師,均湧入阿根廷。

我原本想參觀東北邊界之伊垮茲大瀑布,西部邊界之曼都薩葡萄園和美
洲第一高山,阿康阿瓜峰6959公尺,和北部巴拉圭邊界,福爾摩莎省,
但來回機票昂貴,而且我對阿國不熟,只好作罷,省下錢來,準備來日
再訪。

我在客棧,遇見一群歐洲青年義工,都是剛高中畢業,前來阿根廷,幫
忙原住民小孩,作算術等功課,這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之計劃曰,登向
南方,不是申請醫科,必要條件。這些青年,已經工作兩個月,三個月
結束後,有四個月時間自費旅行南美洲,其動機用意,非常高尚。

阿根廷物價高昂,我在旅店,簡單烹煮肉湯和牛排,喝啤酒,每日煮開
水,拿蕃茄當水果,回來後體重增加。阿幣披索,和美金兌換,公價是
9.51,黑市在佛羅里達街,非常普遍,百元大鈔,可以換到14.51
。我使用其他方法,拿到13.5,於是我除一部份房租零用外,其餘均為
購物用。

我之購物策略,是購買皮革產品,先是在利可烈塔墓園旁,買下四條花樣
皮帶,翌日有室友,攜我到邁爾廣場附近,露天商攤,買下兩件男皮夾克
,一件給元兒,第三日,從委內瑞拉街,走了18段,到一商店,買下一短
筒靴,隔兩日,再回同店,買下一雙西裝皮鞋,如此幾乎舒散阿根廷披索
壓力,返家前以信用卡,再購一件女夾克給愛美,所以我一共買下三夾克,
兩皮鞋,四只皮帶,都順利帶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