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15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2﹞/莊峻華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2/莊峻華

旅行前,許多人都交代要小心,布市有強人出沒,所以我將兌換之
阿幣,藏在幾處,就是避免一次淪陷,而且有節奏之購物,精打細
算,一直到入境美國,其實都是過於緊張,阿國聯邦警察,也很醒
目,走路常會經過警局,警察綁腿馬靴配槍,不像西班牙是自動步
槍。

每日我走路,巴士,和地下鐵,都會經過國會大廈,此為阿根廷之
驕傲,國會附近之建築,古典古香,就是風景相片中之,布宜諾斯
‧愛麗絲市,人口三百萬,是南美第二大城,從國會大廈繼續西走
,就可遇到六月九日大道,我是左轉應該是北上,經過幾個著名建
築,像是共和國大廈,然後就達一紀念碑,像是華府之華盛頓紀念
碑, 我在一處理髮,考驗我之西語,仍舊不甚滿意,回首經過一麗
街,華宅有法國旗,原來是法國大使館, 旁邊就是教廷梵諦岡大使
館,我在此遇到一隊英語小費導遊,於是我跟隨該隊到最後一站,瑞
可烈塔古教堂,旁邊就是著名之貴族墓園,伊哇‧貝隆埋葬地,許多
人慕名而來,阿根廷因此馳名全球。

因為是週末,所以有露天市場,我找皮帶攤,有一家有三種我喜歡,
價錢合理,我比較過休市,郵輪,和台北市商店,於是買下四條,老
板娘給九折,老板免費增開兩洞,美國商店不給如此服務。古人曰冬
資夏裘,夏天購買冬天毛衣,商人希望將存貨賣出,然後添置存貨,
尤其是阿根廷幣值變化多端,所以我相信買到合理價格。

有位中國福清人,在鬧街經營雜貨店,建議我幾件事,搭地下跌到華
拉緬托和曼多薩街之台灣城,然後我再搭鐵路到市郊區虎市,我在一
亞東超市前,拜訪台灣長老教會,和其中文學校,台灣移民來阿根廷
,有四十年歷史,據說最近許多中國移民,人數在十萬以上,多半是
經營洗衣店,雜貨店,和餐廳,和美國移民不同,美國移民許多是專
業人士,所以順利成功者眾。

我到帕馬默區,徒步經過步兵旅營區,經過日本庭園而不入,再到市
立玫瑰花園,玫瑰花盛開,然後西向,遇到一群散步愛犬,一共16
,我陪他們在公園一小時,然後離去,參觀金屬花之總類花瓣,旁邊
就是布宜諾斯‧愛麗絲大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