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15

攜群愛犬散步者/莊峻華

攜群愛犬散步者/莊峻華

我在布宜諾斯‧愛麗絲市,街頭散步,不改注目愛犬習慣,有隻愛犬
,經過旅店附近,見過三次,都是大方來相會,我連忙西語稱讚,女
主人也默許,布市公園,設置愛犬散步區,有領帶繫扣處,春天布市
果然是好空氣,愛犬席地而坐,主人在附近閱報雜誌,只有旅行好奇
如我者,住足觀望口哨。一日清晨,我經過步兵旅營區,其實是一美
侖美奐之辦公營區,步里奇大道,穿過日本庭園而不入,因為在過不
久,我要旅行日本三週,從帕勒莫湖公園前麥當勞出來,就遇見一群
俊秀愛犬,繫在小犬公園內吠叫,只見兩位原住民婦女,在旁聊天,我
屈指一算,一共有八隻俊俏愛犬,其中有兩三隻,輪流前來打招呼,令
我受寵若驚。

走出市立玫瑰花園,我就已經在利伯拉多大道,解放者大道,這裡之布
市,建築新穎,經過秘魯廣場,遇見一群愛犬,也是屈指一算,一共16
隻,兩隻俊犬無繫帶,一前一後,幫忙主人照顧愛犬群,這就是阿根廷
愛犬主人家庭,聘請專人,每日定時散步,我在紐約市,看過這種行業,
一次16隻,算是大規模。尾結短鬚青年,在一辦公室兜留,將群犬繫在
水泥電桿上,兩前後護衛愛犬,發揮功能,路過他犬,引起騷動,不久青
年出現,手提一兩加侖清水瓶,我隨群犬,兩次穿越馬路,我想就是秘魯
廣場,有噴水池,青年將群犬安置在樹蔭下,取出水盆,然後攜帶幾隻愛
犬,走向噴水池方向,有隻獵鳥愛犬,身無繫帶,跑到我板凳旁,和我打
招呼,覓食不果,又討其餘,公園內也有他人攜犬散步。

這已是午後,阿根廷正是春天,氣候溫和,微風吹來,我躺在板凳上睡了
過去,一直到聞群犬吠聲,已經一小時過去,青年已經整對要離去,他再
安排一些飲水,洗淨水盆,餘水灑在調皮愛犬身上,整隊接近我處,我喊
道先生一小時?他笑曰一小時,然後加上一句謝謝,感謝我之好奇。

 金屬花誌種類碑,就在公園對面,這已經是瑞提羅海港方向,我看到許多
工程起重支架,不知是海港,或是旁邊之布宜諾斯‧愛麗絲大學?大學門
,口是棟巨型大建築,像是法學院,腹部更大,我以為可以再訪,結果無
緣,倒是鄰近之瑞克烈塔墓地古教堂,伊哇‧貝隆墓地,造訪三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