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15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3﹞/莊峻華

初訪布宜諾斯‧愛麗絲﹝3/莊峻華

我是計劃後年三月初,重訪布市,準備從布市搭船,遊南美南端,到智利
之包巴賴伊索港,然後搭原船,從南北美洲西岸,回加州舊金山,如此一
34日,所以我想去觀察布市海港,郵輪碼頭,地形地物。我從旅社附近
,搭150號巴士,到終站瑞特羅下車,海港就在面前,巴士經過著名之英國
塔和聖瑪丁廣場,布市有兩線短程火車站,也在此處。

此地有三處廣場,英國塔,瑪賓那島陣亡士兵碑,和聖瑪丁廣場,英國鐘塔
,十分美觀大方,是一百年前,倫敦市民贈送;瑪賓那島,就是英屬福克蘭
島,英阿兩國在此一戰,阿根廷充員兵陣亡634人,也因此結束軍人統治,
我們在台灣,接受過中國人統治,反攻大陸,毋忘在莒,一個中國,九二共
識等洗腦統戰,完全能體會。聖瑪丁是阿根廷獨立之英雄,他之生平旅歷,
十分傳奇,南美洲有許多國家,像智利,秘魯,玻利維亞等國,當年獨立戰
爭,聖瑪丁將軍,都扮演重要角色,我想他是流亡西班牙,死在巴黎。

因為下雨,所以躲入火車站,順便搭上一班火車,終站是羅莎村鎮,火車很
像愛維達影片中之情節,當然伊哇‧貝隆坐者為專車,阿根廷一直沒有國家
之基礎建設,這和台灣不一樣,台灣在一百年前,就有火車,環繞全島。我
在羅莎村終站下車,有時間到街上小店,買上兩粒鮮桃食用,然後搭原列車
回瑞特羅站。

找不著150號巴士,於是搭上151號巴士,也可以到達國會大廈,結果巴士
很有耐性,環繞布市一大圈,一直到90分鐘後,才接近旅店,我已經可以一
面查看地圖,估計方向街道。

我在布市居停中,和平日生活作息一致,下午就回到家裡,晚上沒有活動,所
以沒有額外支出,回到旅店後,在菜市場買些肉菜水果,烹煮時,愛犬古巴,
已經在周圍等候,將頭靠在我膝蓋上,古巴流口水,所以我常買有丁字形骨頭
之牛排,牛排肉剃除後,贈與玩耍,古巴在內庭院,咬碎骨吱吱作響。這時候
其他旅客,也陸續回來,有人外出夜遊,也有留下旅店活動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