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鄰居愛犬/莊峻華

鄰居愛犬/莊峻華
昨日清晨,援例散步社區,幾日秋雨,庭院綠草映然,天氣轉涼,
玫瑰吐出新芽,我在南端回轉街,遇見小白犬莉亞,女主人遠處
揮手,小犬忙著尋找方便處,女主人致歉意曰,原居公寓,並無
庭院,如今有後院,小犬仍舊到處大小便,女主人已經準備好拾
袋,我笑曰此為醫學活塞動作,人類有時也需要,小犬心有專思
,不甚理會我,女主人再提醒我,小白犬已經14歲,步入老年。

我一直都在清晨散步,習慣與犬招呼,然後就是與犬甜言蜜語,
犬主人習慣領著犬,等候我,有犬大大方方,前來打招呼,接
著再問候愛美,愛美現在也比較樂意,待犬交待禮節清楚,逕自
離開,我就輕呼,如此而已?有時犬是有他思,不能強求,有時
候不願理我,主人立即規定坐下曰,要有禮貌,有些犬真的喜歡
追逐松鼠,大宰相臨刑嘆曰,偕子俱出上蔡東們逐狡兔之謂也。

第五街回程前,遇見可口小犬,可口坐立不進,等候我來,今日
小犬由大公子,帶領散步,我說好久不見,可口竭力討好我,翻
身仰臥,露出腹面,我一手抱起小犬,犬體溫暖,男孩比媽媽高
壯許多,我們初次見面,上次,約是一年多前,我見過其兄弟。

凱倫今日帶兩小犬散步,我連忙過街問道,剛從倫敦回來?包步
來自英倫,早有計劃旅行英國,而且是這個月,凱倫曰今日上飛
機,兩小犬在旁犬吠不已,我再三安撫,有一犬較為冷淡,她說
年紀大矣,視力不行,我有感而嘆,跟我一樣,她語我兩週間,有
一位女孩,奧克多維亞,將來家裡帶兩犬,外出散步,她已經照
顧此家諸犬十餘年,我將會見到她,凱倫曰將坐火車,穿越英倫

海峽隧道,到布魯塞爾,明年春天,我將從巴黎出發到比利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