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14

觀光和食安/莊峻華

觀光和食安/莊峻華
柯文哲醫生,最近很忙,但繼續提出競選政見,其中第18支食
安,針對餿水油;第19支觀光,我都深感興趣,因為最近一年
,我將連續回台灣三次,食安和觀光,是我必須考慮之因素。

柯在第二支廣告中,就提到食安,台北市外食人口多,許多原因
,食安是最基本之人權,柯提10點,但歸納成三個自己,在製定
地方自治條例,市長親政主持;自設實驗室;和自審發許可標章。
此會議將廣邀各界賢達,學界和業界,和官方代表。柯並且提議由
市政府預算,增加學童營養午餐一日,十元新台幣,同時鼓勵有能
力校友幫忙。柯更準備增加人力,監督食安。我過去回台灣,多半
是食素,未曾吃到餿水油,但吃過臭豆腐,下次回去要更小心。

台北有很多觀光景點,若加上新北市,更多風景紀念區,柯提到剝
皮寮,我去過,市在康定路,是過去之日本商店,還好未被國民黨
污走,成為黨產,剝皮寮尚有許多,紅檜木古建築,不是很大,從
康定路二樓看下,大約兩排木屋古厝。去年,我沿貴陽街,一直走

到新公園,帶回許多高中之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