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收押禁見/莊峻華

收押禁見/莊峻華
國民黨已經見識到,柯文哲醫生之威力,今日電視談話節目,
有來賓名嘴,已經預料在10裏,國民黨將運用公權力,收押
禁見柯教授,這是繼抹黑烏賊戰之,下一朽步,像最近收押一
人,基隆市議長,和鬥臭陸委會特任副主委一般,其黨內某女
立委,緊咬柯貪污,洗錢等,是收押禁見之鋪路工作,國民黨
名嘴均曰不會,我猜想也是不會,幾近幽默,但是,台灣確是
經過這一段,而且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約是五年多前,國民黨,尤其是馬政權,不習慣雲林縣之蘇
治芬縣長,變天四年,所以找一項理由,收押禁見蘇,同時也
收押禁見,嘉義縣長陳明文,兩人都死命抵抗,蘇絕食,被送
到我門虎尾若瑟醫院,我在2009年,住過一房屋,是專門提供
其家人探視用者,國民黨給異議者,非常不方便,有時候甚至
謀財害命,後來兩位都選前釋放,案件也不了了之。國民黨有
很多朽步,當然我之厭惡,算老幾?但我一定要不吐不明我志。

有一年,我到芝加哥,參加一演講術,講師是黨外之張金策,張
因為當宜蘭礁溪鄉長,敢走國民黨前任,為國民黨所怨恨,擔任
鄉長不久,就被國民黨栽贓,大概說是貪污幾千元新台幣,有一
年同鄉會請他來演講,我介紹他時講錯數目,他說不到一百美金。
演講術課間,張講到一宜蘭非國民黨故事,有位地方紳士,不是
醫生,就是法官,一年準備出馬競選縣長,而且被看好,於是國
民黨就威脅他,這是兩蔣時代,張講不出國民黨之朽步,但絕對
不是金錢買收,從此此人絕口不提政治。一兩年前,我在親戚家
烤肉,遇到一宜蘭藍姓老者,提到一宜蘭台獨案件,當代青年均
被牽連,兩案間有郭雨新。

也有一年,我到一客戶家,女客戶談吐不俗,顯然出身書香門第,
其姊夫黃姓,曾任台南縣長。此人學歷出身為吉林常春法政學校,
吉林約是滿洲國首都,常春軍校是滿軍軍官培養處,黃終戰後回
台灣新竹,擔任典獄長,國民黨提名他選台南縣長,當選也準備
競選連任,這是兩蔣時代,小蔣當政,蔣之省黨部主委,此人尚健
在,前來索賄要紅包,因數目龐大,黃稍遲疑,立即遭逮捕,收押
禁見,以貪污治罪,待家人送款後,始得保外就醫,我在台灣讀過
此則新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