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國民黨之分裂/莊峻華

國民黨之分裂/莊峻華
我觀察國民黨某女立委,按鈴申告,柯文哲醫生,貪污,洗錢,和
逃稅,三日來,雙方互有攻防,女立委單操一個攻,國民黨人,只
能被動,稍微支持,因為立論缺乏實證,強詞奪理甚難,柯陣營和
路見不平者,拔刀相助柯,已經逼使連公子承認,聲明肯定此女立
委之行為,選舉到此,已經沒有甚麼高格局之所位。一位政治名嘴
解釋此次,支持國民黨之媒體,冷處理此主題,並未撥出大篇幅報
導,令我想到,國民黨分裂之現況。

連家和馬英九不睦,其來有自,主要是連戰和馬英九之關係,連公
子在初選時,藉機會拜訪王金平,以大明王朝,諷刺馬之無能,馬
當然受辱,亮票支持連之對手,丁守中,連公子出線後,絕口不提
大明王朝,和丐幫論,因為馬要他先練唱台語歌,愛拼才會贏,黨
產尚未撥下,支持選舉,剛才提到王金平,也是國民黨分裂之另例。

馬不爽連戰,兩次總統落選中,花費之黨產,花費之數目,不為外
人道也,李登輝提過幾次估計,此數目大概超過兩百億新台幣,花
如此數目又落選,國民黨產大傷;第二次總統局又敗陣,連自己是
黨主席,馬只能在圈外乾急,最近名嘴記者爆料,連帶江某人等到
北京朝拜,花掉一大筆黨費,馬甚不爽,要連報帳,講到錢人厭氣。

厭棄者尚包括宋楚瑜,連宋搭擋選2004年總統局,敗選後,政府有
一筆款補助,連之國民黨獨吞,宋很不爽,宋被連黑吃黑掉,我猜測
連意大概有兩點基礎,一為兩人係國民黨提名,政府支票開給國民黨
;其次,連認為國民黨在宋之興票案中,已經不追究宋幾議國民黨政
治獻金,我老師莊柏林律師,經李登輝聘請,代表國民黨追這幾筆,
連當苦主國民黨主席,不願計較,法院也問馬,馬也不計較,很有趣。
當然,嚴格講宋已經早在十餘年前,從國民黨內分裂出來。

有趣的是,台北市長郝,新北市長朱,和台中市長朱,在12年國教
中,明年不辦特招,開始和馬芝國民黨中央,分道揚鑣,還有許多國
民黨內部之分裂,大大小小,鄰居朋友聞我分析曰,馬將終究撥款給
連,我懷疑,因為馬小器,有出納之吝,柯文哲醫生豪語,要在此次
台北市長局努力,讓國民黨花兩百億又敗選,馬會銘記在心中,連戰
也不敢先墊錢給連公子,柯醫生是繼高玉樹,陳水扁兩市長後,新起

之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