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14

真‧柯文哲系列/莊峻華

真‧柯文哲系列/莊峻華
我一直在等候,柯P新政系列,一共30集,現在已出版17集,
每一集我都認真寫下心得,報告在我之個人部落格,喜愛作文
者,要感謝柯教授之參選,帶來許多話題,包括電視電台報紙
雜誌等,柯本身也是一作家,而且是位生死人生哲學家,中國
古文學造詣甚深,是非分明,一般神能作到,但看不到者,他
已經在醫界作到,而且可以舉例說明,像講故是一般之,精彩
生動,真‧柯文哲系列,也是競選廣告,已出版7集,每集都
是幾分鐘,小品短文,以我看法,是歷代白話文之選。

第一集,意外人生 ,描述他之準備,棄醫從政,我讀過他之影
集演講,知道其緣起,而且我說是,陳涉吳廣,我看出來他是
蘇秦,佩六國相印,現在已經是,破釜沉舟,與國民黨決戰。
集中講到他之純樸,公作繁忙,沒有機會,不需要穿西裝,最
近一次著西裝,是在美國國慶宴典上。講到同是台大醫科出身
之太太,其實柯夫人陳醫師,是位高氣質美人,而且是位極優
作家,自號犀利人妻,是有典故者也,陳醫師之,一張躺椅,是
第四集,非常真摯有情,一時之上選。

第五集是,進擊的素人,我看天下英雄,已群集到柯陣營,柯陣
營之表現,直接了當,銳不可擋,我分析柯陣營,處理國民黨朽
步,先遣出總幹事,發言人,然後民進黨新銳跟進打擊,電視名
嘴拔刀相助,有效嚇阻親國民黨媒體發酵,逼使連公子表態。第
七集,速度的力量,很迅速提到連公子槍傷案,柯教授如何走路
從監察院便當局,聽到院長電話,開始運籌帷幄,掌握各部門主
治醫師,連急救車到,認定清醒,直接上手術刀床,一共30分鐘
,傷口尚不及腫脹,手術已經開掉,我猜是子彈已經拿掉,所以
柯語錄曰已,不是大打小,強打弱,而是快打慢之時代。

本文最後要提第六集,德雷莎病人,柯醫生提到德雷莎修女之故事
,此為最有意義人生,所以我說他是哲學家,他提到平等,他提到
醫療教育之機會,他提到不幸者最終一刻,不是佛曰若一日,若二

日等,而是盡力讓此不幸者,感到溫暖,不再詛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