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政府無法精簡/莊峻華

政府無法精簡/莊峻華

國會精簡超級小組,無法提出精簡計劃,股市大跌,慘不忍睹,我已習慣,視若無睹,美國自開國以來,一直舉債,鮮有主張還清債務之政府,美國國債,亦非一兩代,可以解決,我欣賞之經濟學者,保羅‧最進也不再堅持政府消費,政府自動精簡1.2兆美金,是一年後之事,影響一些經濟成長,無法避免,但總是一開始,美國國民,亦開始緊縮,我下定決心,不再出外旅行,節省旅費,以應付不時之需,讓有能力者消耗。

自動精簡中,國防預算,據說影響甚大,此非壞事,國防部,需要精簡,否則總統議員們,想入非非,花錢發展飛彈防禦系統,攻打恐怖國家,伊拉克,阿富汗,將來之伊朗,北韓等,最盡之敘利亞,均在不順眼之列,將來許多回教國之建立,如埃及,突尼西亞等,國內好戰者,將見獵心喜,使盡國家安全之慮,啟發戰端,美國國防預算精簡,減少許多國家之建設破壞,可帶來世界和平。

如社會不願增稅,自然不能期待,許多政府福利,美國民間機構,已經有顯著之改變,服務業重視效率,如金融保險證劵旅行業等,均是兢兢業業,不敢掉以輕心,據聞生產業,亦因競爭故,增進品質,許多產品,均能使用多時,如此不浪費,亦可環保,維護有限之自然資源。社會福利範圍,不可能維持或增加,若國家,地方政府,和慈善機構等,收入銳減,許多福利,均將精簡,老年人福利,也不保險,我之網球隊長夫人,因病入院兩週,出來費用是,三十萬美金,人道和現時,均將隨時考驗美國福利制度,誰都沒有錯,有此制度,一切醫療支出,均是合理合法。

我無法控制國家精簡如何,但我絕對可以控制,家庭經濟,絕對不浪費,絕對儲蓄,以防不時之需,注意飲食健康,生活習慣,不疑神疑鬼,毎日均過簡單生活,隨時準備上天堂,絕對不會有臨危之花費,無意義之人聲,雖生猶死,美國國債,並非我之憂慮,所能解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