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精簡超級協商/莊峻華

精簡超級協商/莊峻華

聯邦政府,想不出精簡良策,國會委請12位參眾議員,組成超級協商,今日為底限日,超級協商,仍舊無法提出良策,以供國會投票,最後一招,為一年後,自動精簡,對歐巴馬總統,抑或新任總統有利,歐巴馬可讓,小布希之減稅法過期,十年節省七千億,各部裁員,未嘗不是好事。要挽轉美國政治局勢,美國需要變法,變法中許多現有政策,預算支出等,均須裁減,許多政府官員要失業。

國訪部為例,已經有國防部長,和兩位軍人出身之參議員,出來講話,危言聳聽,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主張要裁減部門,我們德州兩位,分別要裁三部到五部,更主張推翻全民健保計劃,民主黨亦稍同意,裁減老人和貧民健保福利,老人部份,一全國老人協會,公開買電視廣告,恐嚇議員膽敢,反增稅者,更要求所有共和黨議員,簽字保證,絕對不在增稅上讓步,美國政治上下,均在僵局。

按反增稅者言,有超過40%之居民,無須交聯邦所得稅,我相信,而且我也會算,我之地方稅捐,超過聯邦所得稅,所以說,聯邦政府支出,大部份出自於,中、高收入者,如此收入者,當然無法享受,一些社會福利,甚至子女大學費用,許多人同意,裁減社會福利;聯邦無法繼續補助各州,地方財務深受影響,許多支出,均需要減少,許多費用,需要增加,尤其地方稅捐,我均需要省吃減用,舊車一年過一年,不購買任何衣物,現在連旅行都廢除,經濟學者,不能怪我,造成經濟衰退。

美國仍舊非常富有,屋後一棵巨樹,樹幹需三人合抱,因故死亡,我需付錢請人砍下,令我想起童年回憶,糖廠常有閒人,在宿舍區石枯枝,一日颱風過後,吹倒一巨樹,母親感嘆曰,此樹幹不知可作幾作衣櫥?亦有人常來遊說,免費代砍果樹,均分樹幹,美國則否,許多浪費,美國需要節儉,從家庭開始,學校,市政府,州政府,到國家,養成節儉習慣,奢侈並非所需羨慕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