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台灣總統選票/莊峻華

台灣總統選票/莊峻華

我標榜政治喜好多年,許多朋友均鼓勵,回台灣投票,選舉台灣總統,約是不到四年前,我們曾經返台選舉,因旅行愉快,亦年,我又回台一次,觀察雲林縣長,虎尾鎮長,和地方縣議員選舉,留下深刻印象,台灣選民,著實有充份機會,表達己見。接著2010年,五都市選舉,我亦因機票昂貴,不敢回台灣觀察選舉,此役,民進黨在雙北市,均落選,台中市輸三萬票,對我信心打擊甚大,我無法了解,台灣選民,何以仍舊支持國民黨?

政治熱情,轉移到美國,美國股市起伏,深受國家政治和經濟之影響,其中又加入歐洲因素,息息相關,股市波動,影響到儲蓄投資者之情緒,此為全國之問題,美國民間充滿悲觀氣氛,影響到國家自信,為來美之最。我把多餘之時間,安排旅行,遊山玩水,一直到多人提醒,今年台灣總統選舉,旗鼓相當,民進黨有可能,重新執政,我在考慮昂貴之機票,幾乎放棄,朋友均曰,可能是最後一次之,總統選舉,現任總統,國民黨之馬英九,若為連任,台灣行將為,中國併吞。

許多同鄉,均已機票訂妥,我看到兩張機票,來回$1,150美元,加上旅店行程食宿,兩人約是$4,000美元,正在遲疑中,此為選前夜到達台北,翌晨需快車,趕回虎尾,再回台北,處理牙齒,時間非常緊迫,四千美金,新台幣將近十二萬兩票,實為大本顛覆,仍在考慮中,不如先將選票登記,若是危急,就不顧一切回去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