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在美國觀心台灣選舉/莊峻華

在美國觀心台灣選舉/莊峻華

明年一月,台灣之總統選舉,是台灣實行第五次,總統人民直選,意義非常重大,四次選舉中,國民黨大勝兩回合,李登輝1996,馬英九2008;民進黨小勝兩次,陳水扁2000,2004,乍視下,兩黨似乎,勢均力敵,然而國民黨仍舊優勢,民進黨只有力戰一途。大選中,尚且包括國會改選,可以決定未來四年,台灣走向,近代民主國家制度規範,不過如此,台灣人應以為榮,世界諸國,使用華語國度,僅台灣有此經驗,星加坡為大英國協,元首為英皇,中國根本不承認,人民有此權利。

民進黨後選人,蔡英文主席,出身學歷堅硬,台大法律系,康乃爾大學,皇家倫敦經濟學院,哲學博士,扁下任後,為馬英九之國民黨整肅,民進黨濱臨崩潰,蔡臨危授命,起死回生,有一年,受邀來休士頓募款演講,提到全國各地,賣便當募款,在屏東,有老者告知,代表許多支持者來吃便當,蓋個人無法獨擔,台灣反對黨財務之艱困。對於扁案,她認為法院程序,危害扁之基本人權,非常合乎近代法治觀念。

蔡父據聞為成功商人,海外學成之後,即為政府延聘為外貿專員,經常出差國外,在休市演說中,稍有描述,是李登輝推薦扁之留用,技術官僚,初為陸委員會主委,蓋彼為李著名之,實際國與國論主筆,後任不分區立委,行政院副院長,去年,新北市一役,飲恨挫敗十萬票,其中有許多新穎願景,如建造青年公寓等。

台灣法院將一筆興票案,幾億新台幣存證款,退還宋楚瑜,馬想要回,引起宋之新仇舊恨,十餘年來之分贓不均,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宋之參選,不會構成馬之威脅,馬執政後,又是國庫通黨庫,花博案,新生高,最近之兩億馬友友,不勝枚舉,真是雞鳴狗盗之徒,有事由法院黨團來包庇,台灣選民,必需覺醒,不能終生為國民黨之奴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