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中國戰亂幾百年﹝2﹞

中國戰亂幾百年﹝2﹞

我讀高中時,甚喜閱讀傳記文學雜誌,此書有一作者,寫其回憶錄,提到打白狼,是這一段之故事,此時中國為群雄割據,主要是清末之軍人,隨後有許多大小強人,許多強人政權,各自為政,講不出有任何制度,四川一省,賦稅苛徵到,民國百年,真是苛政猛於虎,台灣之新移民,1949年,隨蔣介石來台者,均有此慘痛經驗,在台灣無論如何,均設法出國移民,絕大多數不願為當今中國統治,雖然知道國民黨,自己之所屬,貪污腐敗,仍舊不願支持民進黨改革,抱殘守缺,茍且偷生。

俄羅斯布耳希維克革命,約是1917年左右,被驅逐之白俄人,攜槍械經西伯利亞到滿州,有一支被聘用為外籍兵團,約是上述之白狼,李香蘭,三口淑子,生在滿州瀋陽,其聲樂老師,即為白俄人,近代日本電影月來香,中有一段白人觀眾送花,老師夫婦坐在觀眾席,都是戰亂時之著名作品。大部份之白俄人,流亡到日本,加拿大之溫哥華,國際安排,經星加坡,回東歐立國,為捷克斯拉夫,最近和諧同意,分裂為兩國。

當今中國之開國元老,許多都是當年之小強人,就是蔣介石口中之匪,共匪,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曾幾何時?大資本國,須向當年之匪,借上兆億美元?然中國土匪本質不變,尤其地方政府,魚肉人民,與當年無異,每年有十萬件,人民反抗事件,絕大多數富人,資產一百六十萬美金者,均想移民美國和加拿大,當中國人是痛苦矣,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讀中國此段歷史,絕對不能藐視中國人,而是重視中國人,幾千年來之戰亂,歷經人間煉獄般之生活,尚能傳承,台灣已經走出此輪迴,政治上選擇西方,民主法治,台灣早已自給自足,台灣已經大家有飯吃矣,有三點三兆美金外匯存底之國,應該馬上照顧人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