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網球聯盟 /莊峻華

網球聯盟 /莊峻華

我參加社區,網球聯盟,已有17年歷史,起初為乙組第2級,此級有6線,需要12人出賽,此為西休士頓男士網聯之一,約是2年4季後,社區球隊,因人手不足解散,老隊長翁世地,將隊中稍能動彈者,介紹給鄰近兩社區,我甚頑皮,一次同時,參賽兩隊,因各隊人手均拮倨,我之球技平平,如此行為,人不以為杵,隨後,一隊人事改組,較多人手,新任隊長,不在來電話,邀請參戰,遂集中注意力於,現今史丹那隊長之,乙組第1級,每隊須有5線10人。

史丹那為人開明,隊友許多外國人,幾乎都試社區外居民,美國人打網球,講究者,需參加俱樂部,即使聯盟中,全部是社區俱樂部,僅兩隊是非俱樂部者,但亦須居民,始得進入使用,史丹那社區,不在意外人,是故其週六清晨聚會,35年不斷,週二夜,亦有30年歷史。我因糖尿病痼疾,重拾球拍,恢復運動,甚至改變,飲食起居習慣,如今已有顯著績效。

網聯在休市,遍地開花,而且是男女均是,當然,女士網聯,白日聚會,與男士網聯,無場地問題。有大規模者,甚至有2-3組級隊,互相可以借用人手,春秋兩季週六,均有球賽,時光飛馳,一週過一週,一年復一年,像我有15年歷史者,許多友隊老友,均可見面呼名道姓,狀似知己。尤其是老年人,有何日常生活,更節約,更健康,更高尚之活動?

因網球劇烈,許多人因此受傷中斷,我僥倖暫免,每週固定有,3-4次聚會,過週三,則有兩日,休息機會,每自球場返家,筋骨疏暢,每聯盟球勝,心情愉快,像是戰勝一般,若是戰敗,因實力差異則可,若是球場努力不足,則是怒憤塡膺,期待下季見面。許多網盟球友,均在休市石油界,許多話題,男士閑聊中,可觀出許多智慧幽默,倒是鮮見政治爭吵,當然,絕大注意力,集中於球場,真是絕佳嗜好,難怪史丹那隊長,樂此不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