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有意義之生活 /莊峻華

有意義之生活 /莊峻華

琳兒有話來,準備動用資金,投資3棟奧斯丁舊屋,她之房產代哩,手上有10棟舊屋,9棟出租,她十分欽佩,而且對此生意,特別興趣,我們夫妻,一生節儉,注意健康,擬想死後贈送子女餘款,不如生前,讓子女動用於事業,較為有意義之生活,彼曰如此若年金,於我有好處,我笑曰需防其破產,她答曰尚有股票準備金,還有職業收入,10年必有所成。

每日,我均注意其首棟,舊屋翻新,鄰居空屋主,回信同意與其見面,她準備購下此棟,未知是否同意,讓我跟其鄰居?小孩一代,習於遠走高飛,我曰欲跟上天涯海角,像其祖母一般,小孩英語回曰是,你要有自己之生命,其意約是,要有意義之生活。其代理再出示,兩棟舊屋,準備2日內出價,還好我為新舊車,左右思慮一週,已有結論,讓她決定,資金全在能力範圍之內,沒有被查封之危險,況且股市狂飆多時,房價低迷,投資101,買低賣高。

說服元兒,借錢給其姊,彼自幼敬佩其姊,當然相信其父,有能力處理不測,欣然同意,漸漸讓小孩見識投資,妻對其女,引以為傲,自無異議,每日均等待進展,就像過去,女兒參加,少女網球比賽一般,舉家觀賽,十分有趣,女兒仍在比賽,仍在競爭,與社會競爭。

清晨天冷,勉強及時,趕到史丹那隊長府,準備撘其車,參加春季,網球首役,巧遇我之愛犬甜心凱西,飛奔而來,此犬能與人語,為我荷西公園,散歩朋友。史丹那曰對手,因人手不足取消,故改在自己場地比賽,不久,日出高掛天空,需遮墨鏡,胡笙尼醫生,再與我聊天,醫生今日全勝,一直留在球場,敘述醫生,職業之壓抑,胡笙尼有舊車生意,準備讓我一部舊車,今日再增一選擇。晚上,參加大學母校校友晚餐,與朋友聊天,到餐廳打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