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在休市過農曆年2011/莊峻華

在休市過農曆年2011/莊峻華

年前,妻任同鄉會理事,主辦餐務曰,備辦宴食者,交待需要提早,到達會館,搬動桌椅,一般餐會,一次安排飯桌,餐畢,收拾飯桌,重排電影場型座位,最後,收拾座椅,所幸,有許多男女同鄉,前來幫忙,迅速完成,場地安排。今年,有320位報名同 鄉,同鄉會準備330份餐點便當,葷素兼顧,有報名處,領名錄處,和廚房發放便當,我蒙妻榮,在廚房拹助,會長夫人和其長子,亦來幫忙,發放順暢,我找到一空位,和幾位同鄉閑聊,後方已有葉世亮兄,和一位女士同鄉,指導同鄉,仔細回收,飯盒,賸餘食物,紙屑竹筷等物,完全師法,台灣之千里苦行,養成綠化規矩,作一現代人。

年會主題演講者,康有燃醫生,為一極佳講者,有系統敘述健康快樂的生活,康指出近代,壽命增長,人非年齡老邁,而之於身體;飲食需節制,注意體重;經常運動,要持久勝任;使用腦筋,不畏艱難;避免壓抑憂慮,尋求快樂;有積極之社交生活,包括健康之性生活,康之說法,輕鬆愉快,不使人有壓迫感,為老之將至而畏懼,難得同鄉會,放過批評國民黨之良機。

當然,我們淑琴姊,和志佳兄,亦上來閑話,台北花卉博覽會,另一劇為郭正光兄,和淑琴姊之天才劇,同鄉會資助,多才多藝之正光,獨仿貓王,演唱動作,引得全場驚訝。音樂節目,包括台聲合唱團,林家小姐,豎琴演奏,和管光明賢伉儷,演唱兩曲,客家歌謠。有四位妙齡婦女同鄉,表演一山地舞蹈,新春鼓舞。

幾位同鄉,前來讚揚妻之,服務社區工作,我就高興之轉告她,到處與同鄉朋友,握手賀年,許多聊天,談到旅行,運動,素食,社區服務,和作文,有位同鄉,真正細讀我在鄉訊作文,令我受寵若驚,在休市同鄉會過年,莫非是康醫師,口述之有意義社交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