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舊車無緣 /莊峻華

舊車無緣 /莊峻華

球伴胡笙尼醫生,經常駕駛新車,均為歐洲名牌,我心生羨慕,每遇新型,必加讚美,詢其前車,回曰為妻所駕駛,抑或為其子使用,其數目則高於,其總人口數,笑答實為舊車,在拍賣場標得,簡單修理而後,伺機出售,過去,彼有叔伯兄弟,在非洲邊寧國,從事汽車貿易,由彼在美國標得舊車,在其投資車廠,簡單修理後,出口經歐洲,到非洲出售,因非洲無法治,風險甚大,已經中斷,而美國生意,則是不斷,已有利潤,補助其醫務診所支出。

其駕舊車,實在如新,令人心動,一部2006 BMW,60,000哩,$13,000可出讓於我,我真是興奮,澈夜難眠,畢竟我一生,未曾擁有,如此高檔駕車,一部本田喜美,車商讓價$1,000,需付現金$17,800,喜美為經濟實惠型,我在西雅圖,租車8日,有深刻印象,其實,我有近30年,日本製車輛經驗,真是全球信用。今日,立刻請教3位朋友,均曰購買歐洲舊車不宜,蓋其維護費高,實非老年人,所適合管理,車費購取不難,日常維護困難,除非全新購置。

一般如此車主人,或是業務需要,需令客戶產生信心,或是公司出資維護,不出己款,心無痛焉,況乎我之保險業務,日益式微,漸次老邁,亦不宜心生旁鶩,斷不可購買後,後悔不及,於事與舊車無緣,按理論,購買舊車使用,合乎經濟觀,兩位朋友,均是行家,一位是修車專門,認為新車,適合環保。

我已甚環保,過去一年開車無數,如今,僅達3,000哩,許多歩行,實在無須新車,與朋友談,如提壺灌身,立之冷暖,將17年舊車整頓,再拖一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