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新車怨 /莊峻華

新車怨 /莊峻華

我之駕車,隨時有拋錨困難,許多朋友,建議購置新車,省却諸多困擾,幾十年來,為此想法,花掉$21,350,11輛駕車,僅一輛為舊車,幾乎逼近4棟,租住房屋,全價$235,000,其中3棟已出售,幫助一新車購買,和兩子女,完成大學教育,論回報率,購屋勝於購車,但休市居,無車動彈不得,無法工作,無法讀書,幾乎無法生活,駕車為行動自由也。

經與友人討論,與舊車無緣,蓋其維護費高昂,轉來新車訪價,美金貶值後,車價高漲,過去8年前,新車價漲30%,我已無需使用車輛,迫切如昔,車價令人抱怨。朋友建議,購買陽春車,價廉物美,又宜環保,我以為不開車,最環保,汽車安全,均須考慮。車行業務者,告知若舊車,尚能發動駕駛,可折算幾百元,英語說是多數,聞起心疼不已,17年舊車,歷盡滄桑,若不能發動,僅落廢車場,零件任人剝落。

走路至銀行,回程拜訪鄰居,鄰居擁有,兩輛歐洲舊車,争取鼓勵,他駕其兩年前新購,攜我兜風去也,曰迄今已駕越20,000哩,尚未出問題,論及保養,曰休市有廉價修車廠,基本上,此等座車,馳名全球,值得一試,我在網路上,依其介紹,確實找著此店,有客戶推薦其,索價合理,當然,此與車行相比較耳。

我決定一試舊車,賭上美金若干,保留老車備用,以免為花上一筆資金,為缺少使用而怨嘆,新車日日折舊,造成心理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