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機會稍縱即逝說 /莊峻華

機會稍縱即逝說 /莊峻華

兩日前,一旅行社,送來一紐約機票,特價廣告,從休市到紐約,來回$195.00,此為所有費用,紐約有地下鐵,無租車之慮,困難僅住宿,我因一年內,兩次旅行紐約,打擾親戚,妻已不准再施故技,於是我尋遍,紐約港出帆,所有郵輪,自1月至5月,多為加勒比海計劃,好不容易,妻勉强同意,翌日請示其店主人,我仍計劃單行,煩請老友幫忙,紐約實在精彩,就像台北之於台灣一般熱鬧,真是遊玩不盡,今夜妻下班,帶來許可,老友亦解決住宿困難,準備定下機票,旅行社已取下特價,第2特價相異約$34.00,令我氣餒,甚覺機會,稍縱即逝。

妻覺我老年,神經異常,常為旅行,花費許多精神,到處走馬看花,好似無明日一般,去過地方,又急忙安排再訪,其時均是航空公司,無法塡滿機艙之故也,許多是風景區之淡季,如丹佛市,西雅圖市,和紐約市,紐約市為冬冷故也,有時候輪到加拿大,夏威夷,和阿拉斯加,郵輪旅行,亦有特價,但旅行須有伴侶,租車和房宿,兩人同價,夫妻興趣,必須有妥協處也。

我暫時將遺憾,置之度外,繼續注意廣告之到來,4月初新英格蘭行,妻嫌氣候過冷,需要改變行程,從波市南下紐約,看布魯克林櫻花,再南下華府;我願西進尼加拉瓜瀑布,越過加拿大邊界,訪問多倫多,渥太華,和魁北克,魁北克則是,舊遊之地。

人生際遇,國家前途,許多均是,機會到臨,不加把握,稍縱即逝,有的機會,或當重現,有者一去不回,逝水如斯,不捨晝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