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免費機票 /莊峻華

免費機票 /莊峻華

我在來美之前,嘗聞義父母,戴維遜夫婦,退休在家,常有免費機票,其女桃樂斯曰,老年人有俱樂部,共同研究,好康所在,互相通報,如今,我已年邁,彼等先後作古,我無老人俱樂部,却也頻頻旅行,發現確實有,免費機票。

我與信用卡有緣,隨時等候卡帳,隨時付清,過去,2008年以前,隨時申請新卡,取得低利貸款,如今,2008年金融崩潰後,低利貸款仍在,只不過不若當年,而且有無限制之手續費,3%,4%,5%不等,定期存款,利息低於1%,是故,無利可圖。然而,銀行永遠,想辦法營業,多種廣告,免費機票,正值熱門。

銀行與航空公司合作,發行信用卡,凡申請核准,立即贈與國內機票,來回免費,我思考片刻,銀行和航空公司,均無重擔,蓋飛機班次,原無法客滿,國家政府亦無異議,蓋稅務並未豁免,促進消費,經濟要循環,老人有事旅行,減少寂寞,對家庭社會有益。

我在亞特蘭大轉機,為一銀行和航空公司職員截下,兜售航空公司信用卡,銀行原屬一英國籍,我已有其兩家旅行社信用卡,一張僅有$250信用,職員曰無妨,再申請一張,原需購買五次,使得一免費機票,申請許可後,可算當天為一次,其餘兩次再購票搭機,算四次,如此,可有一張,免費機票,抵家次日,已有許可通訊到來。

兩家巨大銀行,一直非常重視旅行信用卡,與幾家大航空公司合作,今年我失去一次,蓋原有一次免費機票,銀行繼續兜售,保證是誤會,是故,無法累積2010台灣行,但有一次紐約行,一次阿拉斯加行,均為免費機票,明年,應有三次國內單人行,一次夫妻雙人,均是免費機票。

當然,機票僅為旅行支出,三要素之一,其二為租車與旅店,經濟蕭條,兩者均有議價之餘地,旅行社提供之報價,可發現各州政府,大發利市,重稅以對旅行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