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歳末 /莊峻華

歳末 /莊峻華

今日為2010年歲末,清晨告知妻,昨夜已尋著地圖儀,幾日前上奧斯丁,置放於相機手提包,尋背包不著,惟恐影響今夜,尋路信心,同鄉會長,招待理事家人,年夜聚會,妻認為是大勢,不想迷路掃興。外出散歩,天色陰暗,時有毛雨,遇莉斯,陪彼上下坡,詢其新年計劃,她準備8日膝蓋手術,醫生將注入一藥劑,使其靜脈血管,不再腫脹,我說幾夜前,網球返家,睡前左太陽穴,疼痛不堪,貼上兩片,薩隆帕斯,女兒給兩粒,夜間艾德維爾便藥,喝上一壺綠豆湯,始得入寐,翌晨始知牙疼,聞牙疼,莉斯又提起,其夫婿牙病,約是補牙抽神經,我之牙醫,年終休假去也,3日約定,幾日需勤飲鹹綠豆湯,避免牙疼,死灰復燃。

不久,巧遇網球伴,史提夫‧史密斯,他一直騎鐵馬上班,沿公園道上,偶見招呼,史為英國石油律師,辦公室有運動設備,提供洗浴。史解釋其歩行途徑,我估計約有6哩行程。其3位長男,正隨鄰居,到德墨邊界處,一國家公園露營,今夜回家,不知其中兩位,是否體力恢復,得以來打網球?按估計,惟恐4缺1,過年,許多人家庭事忙。送走史提夫,已有雨下,另一走伴,正在遲疑,我想外衣已有雨點,雨不至過大,繼續前進,她更具信心,超過我折回處。

回家後,正想如何採下,橘樹上之頑橘?此類頑橘,高掛樹梢,外表黝嘿,已是堅硬,落地不破裂,松鼠等亦無可奈何。舉梯幫忙,登車庫屋頂,幸好20年前,賈邁爾設計稍平,舉竿搖晃樹枝,頑橘一一落地,拾上20粒,擠出一大杯橙汁,其皮幾片,剛好準備燉牛肉麵,為元兒晚餐。我在婚前,已有煮牛肉麵經驗,自從賦閒在家,奉妻命煮麵,侍奉夜班元兒,得顯高技,兒子捧場,一食而盡。

寄出地方稅捐,估計好聯邦所得稅,準備下週寄出,又是一年,今年提早賣出股票,避免股市無情,進入新年,一切順利,安排春天,旅行新英格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