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8, 2010

星夜間路 /莊峻華

星夜間路 /莊峻華

我從紅寶石海灘,約是半島腰部,火速趕回天使港整頓。親戚詢曰,何以不沿101號,繼續南下,抵艾博定鎮東向,抑或是回湯生港,乘渡輪過海峽,經惠特比島,到安娜闊地鎮親戚府。我在維多莉亞,輪渡下船中,結識兩位婦人,提起翌日車程,兩者均不同意,夜間趕路到艾博定鎮,路況不佳也,而且隨時有暴風雨,兩者未熟湯生港,國內渡輪價格,若與維多莉亞同價,$46一車,則我寧可驅車,是車可行30哩一加崙,$46可達424哩,此為旅行算術也。我在超市加滿油缸,回覆一些電話,準備星夜間路,語自三國志,呂岱傳:「岱自表輒行,星夜間路。」連夜趕路也。

我將從三日前原路車向,只是夜間車輛稍多,已是週末,許多人外出鄉下,雖是下雨,路況甚佳,只是無法欣賞風景。路過印地安賭館,燈火通明,許多生意,其餘沿路,靜悄悄之國家公園,過104號跨海鐵橋,開始為許多海軍基地,當然,無法窺伺兩艘淘汰之母艦,此時已經進入,16號超速公路,已經開足兩個半小時。車近塔克瑪市20哩前,通報親戚,時當晚上7時,親戚曰,自塔市到其府上,需3小時,地圖儀曰,2時45分鐘,我仍是有恃無恐。

過塔市,依地圖儀進入5號超速公路,北上經過西雅圖市區,此時傾盆大雨,車速在60哩以上,論速度不應超過2.5小時,我在艾佛瑞鎮北端,一訪客中心休息,親戚有電話來曰,尚有一小時可達,我依地圖儀,繼續前進,經過鄉村,經過小鎮,經過印地安賭場,也是不夜城,經過煉油廠,地圖儀甚至轉道修路,進入社區,親戚來話,告知街名,知已快達終點。

地圖儀帶車達到地點,卻一再要求掉頭,我在社區徘徊30分鐘,手機電池無電,終於請求路人幫忙,彼為親戚朋友,驅車帶路,我應下車看路牌,蓋車已達屋側路旁,經算是日清晨7時出發上路,到安娜闊地斯鎮之10時整,路程超過500哩,許久未曾如此瘋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