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赴天使港途中 /莊峻華

赴天使港途中 /莊峻華

抵西雅圖翌晨,黎明,約是太平洋時間7點40分,從旅店出發,地圖儀在高速公路上,來回翻轉,難得有旭日,不 知是5號公路,抑或是167號公路,藍尼爾山,突然呈現,巨大之冰山,令人目不轉睛,我正想回程中,再驅碳河公園入口,走馬看花。車已過塔克馬市,此為大埠,與西雅圖比鄰,共擁有一國際機場,車行沿16號公路北上,我在吉克港停留,原擬尋覓一,公立圖書館,使用電腦,此番未攜手堤電腦,24小時離開電腦,至為不便。未料得此港,極為美觀,住屋豪華,許多遊艇,已經是遊覽區,一年四季,均有活動。

回公路不久,見到兩艘巨型戰艦,停泊港中,我性好奇多聞,沿里查特港出口,兩艦近在咫呎,車過不及掉轉拍攝,已達一小鎮,停下拍照留念,此處有許多海軍基地,著名之布里墨頓市也,光熙兄告知,兩艦為退役航空母艦,此刻正在拆卸回收,拆艦比造艦耗時,附近有基地,正在維修核子動力母艦,尼米茲號,此艦將駐札此處,另有兩艘核子動力潛艇,早已駐此,而且攜帶核彈。網球隊史丹諾老隊長,基督徒也,約50年前,服役傳統動力潛艇,兩次經過天使港,深知此處海軍實力,只不知如是核子動力戰艦何用,我曰嚇唬中國人民解放軍用也。

公路在甘博港過橋,到奧林匹克半島,我早決意重回湯生港,此為22年全家舊遊處,為家人均無印象矣,途中遇一訪客中心老者,詳細與我討論行程,住安娜闊地鎮之學倫兄,和住奧林匹亞市之光熙兄,均詳細指點迷津,幫忙甚巨。從19號小路北上,此為峽谷盆地,整齊農莊,非常悅目,經過一小村鎮曰,奇馬困,著實為人間天堂,中國古詩人,陶潛之桃花源也,我在美加兩國,經常路過,並非時髦艷麗,確是平靜安閑,與世無爭。我在湯生港短留,午餐後,西進天使港。湯生港附近,有一州立公園,原為海岸砲基地,許多維多莉亞時代建築,過去曾拜訪,此次則僅路過,湯生港已市一忙碌城市,有輪渡經惠特比島,過迷惑渡,道安娜闊地鎮,親戚家。

兩港車程22哩路,均經過印地安保留區,都有賭場,我一生賭博,每戰必墨,常為妻女恥笑,約是14年前,經過拉斯維加斯市,連角子老虎,均無興趣,維持至今。車到天使港,先赴黑球渡輪,察明地形地物,職員告知,生日免費,再問便宜旅店,答曰回第一街,右側某店,她將給予好價格,旅店不怎如何,但是乾淨,水滸傳裏之英雄好漢,原都不計較甚麼,祇求乾淨而已。此店職員為韓裔美人,姓鄭,其母亦來搭訕,姓孔,祖先約是來自中國山東,稍識漢字,但已年邁。鄭小姐自動答應,接送渡輪,非常敬業,原以為是旅店主人,兩日後使知為經理耳,其夫為退休美軍,亦在旅店工作,彼等曾住過40州,曾住奧斯丁7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