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華厦 /莊峻華

華厦 /莊峻華

妻受邀參加,同鄉會長家宴,慶祝新年除夕夜,車抵其休市郊府,始知為德州華夏,建坪8000平方呎,佔地4.5英畝,我所見識之最,兩週前,拜訪華州安娜闊地鎮,親戚府,道是人間仙境,其規模則稍遜於此,真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大丈夫當如是也。

房主人帶領介紹,各房間規劃,書房,諸臥室,訪客套房,每樓陽台,可眺望德州平原,未築籓籬前,尚有糜鹿,成群來訪,我問訪客,幾位知名,富有同鄉,是否住屋,有此規模?皆曰否。此類住屋華夏,僅見於電影中,屬富與有名者,客曰僅期待來世矣。

房主人曰,鄉村居,空氣新鮮,無都市喧嘩,有新約教徒朋友,購得一40英畝地,兩簡易住屋,一為教會聚會處,一為住屋,常邀週末拜訪,强調空氣新鮮,我因諸多因素,推辭不去,當然,我不因其陋,心存不敬;不因華夏,而徒生幻想,況且,妻亦不許,我再打擾其妹,當然,亦不許我再有機會,欣賞如此華夏。

美國有許多,更大更華麗住屋,惟有如此類國度,富者有保障,能安心享受,富者所能負擔之華夏,新年新希望,售出老屋,搬到鄉下,種花去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