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驅車登奧林匹克公園 /莊峻華

驅車登奧林匹克公園 /莊峻華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原為我1989年,遺漏之珠,我是已達湯生港,當年旅行,精神不若近日,清雅幽閒,待閱讀有關此公園,頓覺遺憾,再有機會,已是22年之後。放下行李,驅車入山,按計劃提前訪問,索達溫泉,西班牙語曰太陽淋浴池,溫泉再深入,則是一大瀑布,學倫和旅店經理,均再三推薦,實際上,我並未如願。

101號公路西向,此路為環奧林匹克半島幹道,也是鋸木產業大道,隨時都有巨型運木車輛,飛馳而過。途經一大湖曰,新月,湖長10哩,四面環山,浮雲掛在山腰,北岸有住家幾處,整座大湖,冬季幾無活動,其實,嚴冬未至,僅晚秋耳,溫度在冰點以上,若近山區,積雪未融,氣溫甚低。溫泉道上,公園執事,鏟雪到溫泉休憩區,約有10數處小木屋,均已於10月底關閉。踏過積雪,到達溫泉辦公室,一池溫泉其後,聞有人聲,我呼喚其注意,是否讓我拍照留念,回曰溫泉已關閉,明年5月再來。我再繞道野餐處,站到積雪桌上,窺伺籬內水池,池岸有積雪,池中有氣氤氳,確是羅曼蒂克,美國人不解日本人,之於溫泉瘋狂。

瀑布再行0.2哩路,因天雨不敢戀棧,即行於封山處折回,因天色尚可,回程中,重入公園,沿愛華河上溯,沿途均是巨木,索達河亦然,蓋華州雨水充沛,此西洋杉巨木,可比美加州紅木。我之租車,幾次全美第一,果然不凡,深入10哩路,有路開到無路,封路處曰,艾普類頓隘,是通該山峰關,路因積雪未除封閉,有路標指示,另一溫泉,2.2哩外,回程中,注意到一湖泊,19號公路訪客站主人告知,此湖一年內,將解水壩,回復自然,能使鮭魚返鄉。回休市後,再查地圖,艾普類頓隘,已逼近索達瀑布,夏季驅車可及。

此公園廣告風景,約從湯生港開始,沿101號南望,只見冰山到處,公園主要辦公室,在天使港市曰,颶風脊,辦公室暫時關閉,待冬日滑雪季,重新開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