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台灣政治近況 /莊峻華

台灣政治近況 /莊峻華

五都市選後,民進黨無法攻破中北三都,心中悵憾,旅行去也。我常以為,台灣選民,支持國民黨者眾,民進黨者主張,不為多數台灣選民接受,台灣選民,心思何者?常令人深慮。耶誕節前後,藉電話與台灣親友問安,其中有一段,令我警惕。

我一好友,任職於台灣半官方,財團法人,已進退休年齡,目前除認真工作外,尚須與國民黨抗爭,抗爭者何?好友一直是位,循規蹈矩者,在學者優,在家為好丈夫,在外是好職員,同一公司服務愈30年。原來其氣功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多年敬師金,非束脩,逃稅罰金,高達30億新台幣,洪遁逃國外,留下徒弟,在台與國民黨抗爭,太極門弟子,有女律師,為師父義務辯護,法院判無罪,此指詐騙收入部份;宗教掃黑部份,亦未見有結果,然收入繳稅部份,有異議,國稅局查封其台北地產,引起門人憤怒,許多抗爭活動。

台灣逃稅而無事者眾,最出名者二,一者為馬英九氏,其二為宋公楚瑜。馬之北市行政費,法官判同收入,8年1700萬,分8年領取,案發後,錢捐給馬氏新台灣基金會,未見國稅局,追討其所得稅,按若瑟醫院案,洪道子案,罰款應在億元之譜;宋公興票案,收入渉及款,在十數億之譜,霸佔國民黨者無罪,但收入逃稅部份,有罰款,想必在洪道子之上,此皆為國民黨法律,可解釋者為,法律可因人而異。

台灣人並不想改革,台灣選民認為馬氏國民黨,不至出賣台灣,民進黨所言,均是危言聳聽,台灣選民,許多是既得利益者,社會上之强勢,不願意改變,一直到身履其境,好友悔不當初,我勸曰,我若居台灣,為求生存,必也消聲匿跡,慎言節飲食,小心隔牆有耳,戒嚴時代之,求生意志心態,無可厚非,惟此姑息養奸,頓成台灣政治近況。

年底,台灣國會改選,民進黨與所有關切,台灣前程者,均須再接再厲,重整旗鼓,不信推翻國民黨,推不倒。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看來作者對稅法不甚了解 據我所知呈給長輩紅包 就是敬禮金是贈與 何來逃漏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