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雨中觀斯諾誇密瀑布 /莊峻華

雨中觀斯諾誇密瀑布 /莊峻華

親戚交待,必觀賞斯諾誇密大瀑布,我已錯過索爾達克溫泉路上之,索爾達克大瀑布,殊甚可惜,我所遺憾之,貝克湖路,因天雨危險,不宜造訪,況且,尚安排赴州會,奧林匹亞市,拜望光熙兄,時間緊湊,不宜他顧。我從安娜闊地斯鎮啟程,一路傾盆大雨,翌日晨間電視新聞,報導斯諾賀密許河,和斯諾誇密河,均氾濫成災。

大瀑布離超速公路90號出口不遠,美國超速公路,偶數東西向,奇數南北向,此90號可達華州東部大城,史波肯市。大瀑布,係整條斯諾誇密河,經一巨大水壩,從高處飛奔峽谷,水量精人,規模壯觀,因天雨稠密,瀑歩奔水,呈渾濁色,一美貌婦人,熱心告知,平素水色清澈,上游河水,隨時將氾濫。意外者,為大雨中,居然引來許多旅客,佔滿兩處停車場。

此瀑布為一大水力發電場,使用多年,附近有許多新市區開發,十分美觀,我僅進出大瀑布,無暇詳閱瀑布鎮,回承迅速到達旅店,放下行李,即又南下,準時到達,光熙府。自休市一別,已有30年不見,光熙先赴沙烏地18年,退休後,原擬在華州置屋退休,不想意外任職,華州政府,如今又過8年,主管華州油管安全,需四處巡視,工作輕鬆愉快,提起我週遊之處,均是如數家珍,提到華州9號公路,亦可近見貝克山,曾親自細數,一對對白頭鷹,擒食鮭魚實況,白頭鷹是美國國徽上那一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