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9

哥倫比亞卡塔吉那港行/莊峻華


哥倫比亞卡塔吉那港行/莊峻華

巴拿馬運河行首站,哥倫比亞之卡塔吉那港,論人口,此古城為
哥國第二大,僅次於首都波哥大,哥國西班牙語,保留許多馬德
里古王國西語,在拉丁美洲西語系諸國,非常特殊,而且重視教
育,我曾上過哥國老師之西語課,我之初級班老師,也在他班進
修,而且有講法語者老學生,這是十餘年之往事矣。一對初識之
夫婦,在前晚餐中問我如何逛街,於是我們相約翌日,下船行軍
到城中心。

這對夫婦,也學西語,於是我們互相幫忙,問路和問價,因為我
剛上初級班,老師強調數目,所以非常方便,而且我之膽識有突
破,不再羞怯開口問話,講沒錢購買,非常自然。卡港街頭物價
稍貴於休市超級市場,例如一小芒果,要價一美金,仙蒂想使用
廁所,我們在小舖購買小罐當地啤酒,也是一美元,小舖無廁所
,幸好有位對面醫院職員,帶她過街到醫院如廁,我問這位友善
女士,全句西文,您為醫生乎?女士回答否,然後補上一句,速
度甚快,加上她著百袍,我猜是實驗室職員。

我們確實走到城中心,這是一古城市,新舊建築,住宅區參差其
間,很像六十年台灣小鎮之透天,我們在市中心廣場,徘徊些時
,許多遊客,有教堂城堡古牆,戴夫,這位先生考慮到回船時間
,於是我們沿海港方向,走回碼頭。

剛才我想查些甚麼,回去査看第一相機,原來我錯過介紹卡港碼
頭,緊接之美麗孔雀園,許多美麗之孔雀曰,孔雀開屏,這些孔
雀,就在園中遊蕩,接近遊客,也有許多大鸚哥,多彩多姿,遊
客雙語問話,但似無法溝通,這是一小動物園,有些小動物,圍
在巨大籠中,相片中有有一小鹿出現,回船時,仙蒂想抱一小動
物,戴夫遲疑,我立即敦促,前夜我剛聽聞,仙蒂繼承五十萬美
金,而且他們是房東,抱那小動物五分鐘,要價十美元,確實非
常可愛,年輕遊客,爭先恐後排隊,而且是東方人居多,後來,
先蒂陪我啃小豬頭,談到節約,我就收她為愛女,後來十日,就
曾相遇,我們都未碰面,我有幾張相片,無法寄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