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9

倉促成行巴拿馬運河/莊峻華


倉促成行巴拿馬運河/莊峻華

月餘前一日,在郵輪每日郵件中,發現巴拿馬運河行特價,於是
電話連絡郵輪旅行代理,設法買上船票,一兩小時後,他終於找
到船票,於是馬上購妥飛機票,從休市飛抵邁阿密上船,從洛杉
磯下船,飛回休市哈比機場,一氣喝成,這是郵輪啟航前兩日,
我算是藝高膽大,有持無恐,只與爾灣市之永源兄連絡上,相約
在洛杉磯港見面,然後提著行李就出發,以為邁阿密輕軌和巴士
路線熟,結果在政府站下車後迷路,找不到巴士站上碼頭,結果
從政府站行軍過橋到極樂號碼頭,我在此碼頭上下船多次,不想
在陰溝裡翻船。

行前,我迅速通知幾位船上愛女,是否有在此輪服務者,結果在
馬尼拉市休假之莉雅有回信,不巧是她在我下船日,在洛城上船
,她原來在黎明號服務,後來調到明星號在羅馬外港,剛剛接到
通知,調職極樂號,是位可愛美女,我在英國旅行,接到她簡訊
,同事愛女凱瑟琳,轉達我之問候,她和我一樣,一上船就為此
巨輪嚇到,極樂號有20層甲板之新船。

因為這幾年,我出入此郵輪行多次,船上有些職員,都似曾相識
,言談中提到許多愛女們,非常親切,很快就找到在寶玉號認之
愛女愛莎,她在8層甲板海鮮餐廳帶位,我力邀她與我共餐,就
是在特殊餐廳,她馬上答應,並且介紹她之室友格莉,與我在第
二家義大利餐廳用餐,郵輪招待我兩次免費,兩位晚餐,非常有
趣,許多愛女,均甚期待,此行,我在船上認了44位愛女,總
數已達250位以上,每次上船,幾乎都可以找到關係,回家後,
我寫遊記,一一將合照找出,寄給她們留念,我因此行為臨時決
定,緊接者為四週之英國行,希望愛女們諒解我之延宕。

與一般旅客,也有來往,在大餐廳用餐,此船安排旅客們合桌,
認識幾位有趣之新友,後來我們又不期而遇多次,成為談天夥伴
,有位太太在研究所,選過張旭成教授之課,剛好我一直對台灣
近代政治有興趣,張對台灣之國家定位,非常執著,給與這位畢
佛莉印象,非常深刻,他是當年辭去終身職,返台擔任立法委員
,我相信他主張從金馬撤軍,我該查其近況,向她報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