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9

郵輪海上日/莊峻華


郵輪海上日/莊峻華

極樂號是艘新郵輪,十分豪華,上下階梯,已經開始辛苦,不過
郵輪旅行,仍舊興奮,我因在此郵輪有許多經驗,因此駕輕就熟
,一上船就打聽好,何時有酒會?何時可參觀幾處船內部?何時
能與船幹部晚餐?還有我需要邀請兩位愛女晚餐,因為郵輪贈送
兩張餐劵,通常我都是選擇牛排餐,因物價上揚,美金貶值,因
此牛排盎司,日益減少,但仍舊非常可口。

平常在家不飲酒,若上郵輪,則有六次,開懷暢飲,我常出沒處
,則是大廳,賭塲,簡易語言課,現在較少聽歌看戲表演,有些
活動,像調酒,橋牌,和圍棋等,是這次之收穫。此輪在第15
甲板,有一半是觀察室,落地巨窗,專門為觀賞阿拉斯加冰山設
計,這次通過巴拿馬運河,也發揮作用。

餐廳帶位,可安排同桌用餐,我因單身旅行,於是有機會認識,各
地前來遊客,這些遊客,多半是社會上財力有餘者,退休後享受郵
輪旅行,我常遇見相識者,十分有趣,有些船上新相識,後來在船
上船下,也常再相遇,十分有緣,我喜歡郵輪旅行,我自己有自己
之套房,郵輪可提供洗衣,一日多餐,可以充份安靜休息,我真希
望能在船上寫作文遊記。

我因搭乘多次郵輪,而且又認收許多美麗愛女,因此船上並不寂寞
,時間過得很快,上船不久,又要下船,每快下船,心中悵甚,又
是一筆小款花去,也不知是否應該?但卻又充滿美憶,剛才又看到
阿拉斯加行特價,連忙找代理,購下船票,下月二日飛溫哥華上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