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庭院填土2017/莊峻華

庭院填土2017/莊峻華

每年春秋兩季,,愛美喜歡花圃填木削沃土,阻擋野草陽光,
今年從朋友推薦,購買四立方碼表層沃土,四立方碼木削沃土
有卡車兩次兩日送來,囑我監工,三位工人,分散沃土於是於
前後院花圃,道理是雨水將沖散木削沃土,所以以表層土墊高
底部。

土壤店老闆,親自開大卡車來,三位店員另開一小卡車尾隨,
沃土放在車庫道上,一人鏟土,一人推鏟土車,一人分散沃土
於花圃上,周而復始。冬殘日休市氣候溫和,三位工人,緩緩
而行,和一般契約工人稍異,並非疾疾而行,都是美國本土人
,也無甚野心,四立方碼沃土,分兩次分散,三人工作約兩小
時半完成,三年前我自己散土十二立方碼,大概超過一週時間
,所以我非常滿意。沃土不足,所以再購買四立方碼,翌日送
來,工人和老闆都不計較時間。

監工時間,我就興趣修剪果樹玫瑰枯枝,同時也修葺樹欉高度
,也清除屋簷漏水管枯葉,務使雨水暢通無阻。休市春天,玫
瑰花,杜鵑花,山茶花等怒放,冰凍枯枝樹頭,冒出綠牙,沃
土正好派上用場。我在德國城市,參觀一些美麗花園社區,休
市也有如此環境,愛美一直努力以赴。

我說此為個人主義之興盛,在美國,住家可以盡量發揮個人興
趣嗜好,清晨散步,偶爾遇見這些雅致屋主,然後就是學習談

話,園藝心得,甚麼生活如此悠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