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修理浴室水龍頭/莊峻華

修理浴室水龍頭/莊峻華

樓下浴室水台,經常莫名其妙積水,原來是水台熱水龍頭矢
靈,開熱水冷水開關,冒出乾淨自來水,若關閉水盆蓄水蓋
,翌晨昏積水滿盆,雖然節約用水,水費仍高,四年來如一
日,最近讓愛美發現,立刻到大五金百貨店,購買三套零件
,加上一廚房新電炒圈板,請位墨西哥師傅來裝修,這位師
傅曾經來過幫忙,工資合理,愛美將現金準備好,叮嚀如何
付小費。

師傅約是從教堂禮拜後前來,未攜帶工具,琳兒幫忙找出其
寄放工具箱,內有幾隻工具可用,於是我當其助手,卸下生
鏽之老舊水龍頭,生鏽是必然,蓋漏水和潮濕故也。師傅開
始裝置新套水龍頭,雖說相同品牌,但是水管一端,無法吻
合,他解釋老水管是展開式,新水管是緊縮式,我了解後奉
命前往購買適用接頭,於是我攜帶舊管,以便解釋給五金行
店員,住家附近一小五金行,已經關閉,只好回原來大店,
師傅同時下樓,改裝第二套水龍頭,交待有問題,手機連絡

我稍指手畫腳,門口店員,立刻了解曰,十四號排底,找3/8
吋接頭,我果然找到一種,然後走到服務站,尋求肯定,店員
曰不對,找專人前來幫忙,我知道甚難找到人,依描述回十四
行再找,再去肯定,服務站人,只好放棄崗位,同我回十四行
尋找,我誤會找水管接頭部,店員認為是改牆上水源接頭,於
是我手機接上家裡師傅,讓他倆溝通,店內並無水管適用接頭
,店員直接試找水源適用接頭,不久他找到解決裝置,就是在
水源接頭,陰陽交錯,把出口從展開式,改成緊縮式,於是新
水管之緊縮式出口,可以接上,如此裝置,使用四只接頭。

我承認水電無知,店員微笑安慰道,水電問題令人困惑,此大
店聘請有知識經驗之店員,幫忙客戶購買,非常有效率,我有
多年購買經驗,非常滿意,難怪是美國第一大店,總部在亞特

蘭大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