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捷克布拉格市行/莊峻華

捷克布拉格市行/莊峻華

結束丹麥哥本哈根市旅行,原擬搭車前往波蘭克拉寇市,因無
現金,一切從簡,取消三國三城市旅行,就是波蘭克拉寇市,
克洛艾西亞首都薩克瑞市,和義大利威尼斯市,因為時間和交
通上,也不許可,所以提前前往,無法網路取消旅店之布拉格
市,拜訪這古波西米亞王國首都。也是按原路線,火車經過海
峽輪渡,這次沒有意外,快車經過魯貝克,抵達漢堡,然後換
車,經柏林直奔布拉格格,這是北德國平原,一些區域,原屬
東德,邊界德瑞斯登站,已是黃昏,艾爾貝河風景區,無法欣
賞,過境後仍有一小時路程,有件困難發生。

我誤會德鐵城市間快車,包括在我購買派司內,詳細看圖,原
來派司可以從柏林站,搭德鐵巴士,另繳五歐元,到布拉格,
這班列車長,進入捷克境內,開始查票,因為我是德鐵票,過
境後就無效,他要我補票,只接受歐元外幣,否則需要在此下
站下車補票,再等一小時下班車,經過思考後,我只得屈服,
使用最後一張二十歐元和三元零錢,補上一張票,鄰座一位澳
洲青年,如獲釋重,連忙贈我一張五歐元紙鈔曰,至少他可幫
一點忙,他在網路訂火車票,柏林到布拉格是37歐元,而後我
在網路購買票,從布拉格到德瑞斯登站,是17歐元,所以我覺
得德鐵派司,省錢有限。

列車夜晚抵達布拉格本站,有位警察在車站,帶我過街馬路,指
一方向曰,幾分鐘即達旅店,我在夜晚徬徨些時,內心緊張,幸
好有位小姐路過,幫忙在手機上找路,她說在過街巴士站搭車,
過一站下車,再詢問路人即可,她判斷夜間公車票難購,上車後
應無查票可能,記住過一站就下車,旅店就在附近。果然,不久
就找到旅館,捷克人和藹有禮貌,樂於助人,我非常感激。

我是提早四天到達,一共在布拉格市,住上一週,身上只有信用
卡,還有180元美元,第二天清晨,立即出門,找銀行提現金,
三家銀行都拒絕,很奇怪,約是五月前,我在巴黎領現金,均無

困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