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申報聯邦所得稅2017/莊峻華

申報聯邦所得稅2017/莊峻華

昨日和陳博士有約,到其府上,借用去年度報稅軟體,回家
後馬上替元兒申報,結束後,又將我自己申報完畢,一年一
度之稅務責任,告一段落。美國是一法治自豪之國度,每年
底,地方政府稅單就來,一定時間內,需要繳清,然後就是
四月十五日截止之,聯邦所得稅申報,我們約是在一月底,
就可以收到年收入報表,然後開始申報,我在美國自己申報
所得稅,發現申報越來越容易,電腦軟體,幾乎設想完全週
到,簡單者早就有免費軟體,稍複雜者,今年我之銀行,和
股票公司,已經開始和一報稅軟體公司合作,免費提供網路
軟體使用。

元兒收入簡單,只要將資料輸入,軟體即可計算完成,印妥
文件簽名後寄出可也,現在聯邦政府,鼓勵青年儲蓄退休金
,低收入者尚有兩百元,現金補助,美國政府大有為,許多
聰明者,幫忙設計,鼓勵儲蓄,然後等待退休後算帳,我的
稅率目前,高於年輕時代,這種退休金儲蓄稅率優待,可以
協助老人年老生活獨居生活。

國稅局很會算,好比說社會福利金,我領一萬八一年,其中
之一萬五,需要再併入當年收入,我年老後,無甚賺錢所得
,但是有退休年金收入,有投資基金股利收入,這些收入,
一筆一筆,清清楚楚,列在年度收入1099表,所以美國富
有,時間一到,全民需依法報稅繳稅,然後聯邦政府,可以
分配使用,當然,地方政府在年初,稅捐全部到位,一般公
司主計處,每週每月,都自動申請繳交員工所得稅,無許稅
務警察,攜槍上門索取,非常有效率。

申報結束後,再等候一年,依而復始,稅務和儲蓄,需要有
計劃,我以前因此工作謀生,非常有趣,無論在全球各處,
年輕人必須工作,必須儲蓄,儲蓄可以避免金錢拮据,有儲
蓄我也樂於申報所得稅,感謝美國政府,聯邦和地方,提供

良好公共安全環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