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追櫻行2012

追櫻行2012

上週搭上三角洲航空班機,抵達紐約,拜訪布魯克林植物園,日本池塘櫻花,參觀大都會藝術館後,穿過中央公園南端,到自然博物館,沿途櫻花怒放,今年天暖,櫻期早到,正待遲疑,能否趕上華府櫻季?約是三月中旬,全國電視夜間新聞,已經報導早開櫻花,正心急遲來廉價機票,華府之淑英告知無慮,可搭巴士南下,我安排半夜,省下一日民宿,滿足今年賞櫻行。

清晨,從小姨淑敏府,步行到車站,乘坐渡輪到曼哈頓,史帖頓島社區櫻花,已經開放,剛好前日下與,櫻花益行美麗,拍下許多相片,還有狗木白花,一朵單層五片,後來連襟榮祥解釋,紐約市政府,鼓勵社區植樹,步行徑外,可申請市府種植,徑內者,可到市府園圃索取,春天裏家家戶戶,百花怒放。布魯克林植物園,有櫻樹八百株,主要樹林,尚未開花,倒是日本池塘,有些早櫻,詢問一園丁如何搭車後,即行離去。

出藝術館,開始穿過中央公園,因天晴,有些訪客,循著櫻花,在公園中打轉,許多黃色木蘭花,馬克諾尼亞,有一小池塘,周圍都是櫻花,中央公園櫻花,無意邂逅。夜車在港務局巴士車站,在41街和第九大道間,許多人撘夜車南下,由於疲倦,上車後即昏昏入睡,醒後一身冷汗。巴士晚一小時入站,按照淑英指點搭車,紅線終點,經過豐盛早點,奐洗後,興奮之忘卻旅途疲倦。

潮汐盆地之,染井吉野櫻,早已凋謝,華盛頓紀念碑西側,尚有一群櫻花,有些人拍照留念,一位洛杉磯來之,韓國女士,要我幫忙拍照,我不禁曰彼年輕時,必是迷人,女士嬌嗔道,現在不美?我說人比花嬌,於是她隨我不行到網球場,已經有許多寒山櫻怒放,去年,我在韓斯角半島,西境面對波多麥克河和國家機場,有一大片櫻林,尚未開花,想來此克正是開花期,果然花季巴士,經過此境,而且北上延伸到,公園警察局。翌日,淑英夫婦,驅車攜我重返,均甚驚訝,吉野花謝後,尚有寒山,真是未足於外人道也。

韓國女士和淑英,均喜歡染井吉野花,說是高雅,寒山艷麗;吉野花開時呈粉紅色,稍後立即變白,然白花在相機上確是粉紅;寒山則是粉紅色,比吉野晚到兩週,花呈紅粉色,翌日稍退紅色,國家公園有染井吉野,2,800株,寒山481株,毎株均有標籤,即使在公園外之,白宮,國會,華府街道,社區景觀等,均是櫻花,今年是大正天皇,贈櫻百年紀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