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擠出機位/莊峻華

擠出機位/莊峻華

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通過安全檢查,正待劃位登機,很奇怪,登機票曰,在艙口劃票。不久,登機櫃檯曰,航空公司,多賣6張機票,需要有人退讓,我聞之喜形於色,立即前往讓位,此為擠出機位,英文曰棒浦,航空公司有規定要補償,我遇過三次,一次在1990年到洛杉磯,在達拉斯,但因有年幼子女同行,不便更改行程;一次在去年,未知何方?只是虛驚一場。此番,小飛機,艙口已有多人,怒言以對航空小姐,小姐兼職地下勤務。

航空公司職員,各個均板著臉,耐心之聽聞怒言,一共兩三人圍上,已夠熱鬧,輪到我理論,我毫無火氣,要求補償,職員曰需要等候,旁邊有位印度人,坐在輪椅上,疾言厲色,幾位職員職業性之不理不採,於是我安慰此印度人,此狀況為棒浦,航空公司要補償不便,然後我離去,後機者眾,均在旁觀好戲,亦無甚同情,我像熱鍋上之螞蟻,找到一空位,打電話給航空公司,鄰座一位女是,聽到我一字字說明曰,你已收下我之信用卡,有機票給我,却又無法讓我上機,無法讓我上機,又不明言補償,於是代表要我等候,讓她請示主管,一陣後曰,回去艙口櫃檯,要背後主管處理,我要求專案案號,真是吹毛求玼,她只給一姓名縮寫,於是我雞毛當令劍,重返艙口,艙口已關閉,仍舊有人在理論,我要求理論者,讓我一分鐘,我只要求補償,旁邊有一職員,指我越線,有違安全規則,於是有位男職員,將我架開,我將食拇指摩察幾次,說是要錢補償,此女職員指旁邊一位女職員,就是首次要我等待者,她再推給其他十幾歩外之,客務服務台找主管,剛才這位著黃線工作服之男職員,帶我到真正之處理櫃檯。

排隊輪到我問話,我指剛才那位印度人,正在等候補償手續,主管亦是印度裔,有位女職員詢問道,我回曰棒浦,藥公司賠錢,她指旁邊印度主管,此櫃檯專門處理,疑難怪症,更換班次等,輪到我,主管問我何事?此女職員補上一句,此人要你賠錢,我一直點頭道棒浦棒浦不停,主管道明天同一班次?我再曰是先生,待弄妥接到所有文件,女職員笑曰剛才無奈,我笑曰貴公司仍舊佔上風,上次倒閉倒掉七千美元,旁邊一位歐洲女士微笑。

擠出機位補償是,四百美金機票價值,一年內有效,誤點三餐共$18.00,一夜旅店,和機場來回接送,翌日,我在旅店,充份休息,趕上最後一班次巴士回家,那位印度旅客,來自沙烏地王國,到紐約探視長男,在羅切斯特讀電機博士,是回教徒,先後有兩任夫人,一共十位子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