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阿爾班尼行2012

阿爾班尼行2012

紐約州府,阿爾班尼市,在紐約市西北,去年北國行,驅車由波士頓,途經新英格蘭幾州,經阿市進入90號超速公路。此番紐約華府追櫻行,空出一整日,連襟榮祥兄,建議隨行北上,探望其就讀藥學院之大公子,我欣然同意此行,榮祥是位飽學多聞者,有不盡之話題,真是與君一席談,勝讀十年書。

車越過史帖頓島大橋,進入新澤西州,加油後,直奔87號超速公路,重返紐約州境,周日交通舒暢,經過幾處小鎮,似曾相識,榮祥解釋介紹,春初萬物尚未全醒,我注意到一公路出口曰,哈德遜河谷歷史紀念區,我驚訝道,此非大作家,華盛頓‧歐文,筆下描述之,李伯‧范‧琳可大夢?無頭騎士?早期荷蘭移民故事,我在高中時勤加背誦之,美國短篇故事文選?榮祥安慰容後改期,專程拜訪。

沿路不久,遇見許多蘋果園,果樹上在冬眠中,中央公園西側之,自然歷史博物館,有專室介紹,蘋果和紐約州農作物,印像深刻。小姨淑敏解釋,三年前,我在布魯克林華埠,購買之一盒韓國梨,在此地已經種植成功,紐約居民,可再秋收時,前來產地購買,許多東方蔬菜等作物,兩州均有產品。

我們直奔校園宿舍,寒風時雨,小孩單衣外出開欄杆,連忙取換冬季衣物,此為一私立要學院,六年一貫制,畢業後,給予藥學博士,年薪12萬美金起跳,小孩課忙,春假仍舊留在學校讀書,其女友瑪格烈特,同班同學,讀書比他更行,父母親均在州大任教,我代替其過世之外祖母,贈送一紅包,外祖母最喜好學之孫輩,可惜已先行13年。

午飯後下雨,榮祥仍舊不放棄,攜我逛到州府,阿市最美處也,美加兩國首都州府,均是精心規劃,費時耗資興建,均是一時之選,我將刻日再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