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吾友曼蒂/莊峻華

吾友曼蒂/莊峻華

今晨曼蒂女主人,準備出外,我趨前道謝,昨日曼蒂整日陪我,庭院澆水,女主人驚訝道,曼蒂又自行開門外出,我說我準備引她回後院,但她不肯,僅隨我進出吾家後院,黃昏後,準備步行到鄰村網球場,順便敲門,曼蒂已經在門內,小女主人,舊日之小女孩,已經是頂頂玉立,說是犬名曼蒂。

一兩年前,女主人和其子女,攜曼蒂散歩,經過我家,介紹這位混血狼犬,曰來自拯救犬屋,犬甚活潑,黃猲色短毛,成年時約達80磅重,幾次散步,路過其府,聞曼蒂在後院吠叫,正想是否飼養在室外?我告訴新屋工頭,此犬家在,曼蒂注意,跟隨我進出後院,一下又追逐松鼠,剛好鄰居前來搬取剩下木板,曼蒂跟進跟出,室內有電話,開門入內,曼蒂不解,何以我將門關閉?像是舊日愛犬嘉禮,滿面惆悵,嘉禮已過世多年。

開始毎日庭院澆水,我將曼蒂從外呼來,她顯然需要玩伴,於是跟進跟出,我先將後院培突尼亞,德州橘,哈密瓜,金瓜,木瓜苗,番茄等,一一灑上與水,阻擋不住曼蒂,牛飲與水桶,再澆車庫和側院之培突尼亞,桂樹,番茄,番石榴,薔薇,茉莉,芙蓉等,小庭院有幾十種植物,曼蒂仍舊無所事事,仍舊跟進跟出,前院有30株木瓜,十餘株番茄,幾株金瓜和西瓜等,香菜已可收成,自去年底,開始整理庭院,忙碌得不亦樂乎?

曼蒂仍舊精神抖擻,我已精疲力竭,需要準備早午飯,攜曼蒂回家,要她留在草皮上,結果又跟隨過來,給她兩大把貓食,只見狼吞虎嚥,又十分撿食,食回散落地上剰粒,此犬真能體會人意,遇上我這種不浪費者。如此巨犬,不至於有閒人,敢惹麻煩,我將車門進口開放,讓她自由進出,一直到傍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