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捲土重來/莊峻華

捲土重來/莊峻華

四月五日,外出返家,留話機上,一通電話,為一保險公司,徵收特約代理,我22年來,前後兩次,前往該公司,尋求機會,首次,1992年,僅在人事辦公室,碰壁而歸;第二次2001年,與一區域經理面談,亦不敢嘗試。回電話後,與一位德州總部人士商談,她要我在電腦上,回答60題,通過後,安排第一線經理面會;然後,休市附近區域經理,總部人事主辦,總部電腦主辦等,不到兩週,已經談到七月一日生效日,其中有八週需要遠赴外地訓練,許多要事,需要立即辦理,我之休閒老年生活,顯然即將結束,忙碌之保險零售生活,行將捲土重來。

1980年,無意間聽從家兄峻嚴指示,考取產物險執照,失業後,立即專程保險服務,雖然經過兩次大波折,仍舊能持續此行業,最近12年,工作漸形式微,仍舊有些舊客戶,維持一固定小收入,加上領取個人退休計劃金,維持家用,兩小孩大學畢業後,壓力減輕,常得外出旅行,況且平素生活安定,許多慎獨機會,像試半工狀態中,我很羨慕老年後,仍舊工作者,我以為這些人,身有實力,為公司看重,老當益壯。保險業之待遇,為論件計酬,從零開始。

我曾因出售保險之得失間,處理客戶之服務間,應付公司上司間等,心生厭倦,經過11年賦閑而後,已經忘卻職業上之苦悶,漸漸覺察到,此為助人之工作,許多人需要幫忙,保險和理財業務,此為我能勝任愉快者。我將物色一商業建築為,將來辦公室,不受租屋之侷限;將家人引薦入保險業,許多保險業者,已經如此應用,我將此知識,傳授給上進之子女,開創一事業。

我解釋給元兒,彼於超市工作四年,深苦於站立工作,急欲尋覓一可安坐之工作,我鼓勵其考取執照,幫忙我之代理行,待形熟悉,可漸漸接收,如此,可了解個人財務,管理己身之長年儲蓄,我之捲土重來,更富深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