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與珍妮佛散歩/莊峻華

與珍妮佛散歩/莊峻華
今晨在荷西公園散歩,巧遇一女老友,惟不知其名,此甚平常,雖是晨行道上之友,但未正式自我介紹,她常詢問何以妻位同行?我曰妻有教堂查經業務;我常詢問其夫婿,何以她未同行?回曰彼不喜日曬,如此一過三年,其夫婿甚能長行,可步行五哩路,今日剛好被德大安德遜醫學中心,回聘爲半工癌症醫生,原來是醫生娘,難怪退休年齡,仍舊貌美。
原來兩夫妻,均為南非移民,住在鄰村,我打網球處,早我一天到紐約,探望女兒,女兒六月生產,我教她如何乘坐巴士。我解釋追櫻行,她甚驚訝,許多同景點,如布魯克林植物園,我看到幾株櫻花,但錯過蘭花展覽;大都會藝術館,看到木製家具,和拿破崙戰勝圖,錯過拜占庭特展;她解釋中央公園小湖櫻花,為紀念賈桂琳‧歐納西斯者,旅行越談越投機,我們都是善用信用卡哩數者。
我隨她路線回家,準備從奧蒂朋俱樂部總部穿過回家,原來我經過其府上,已有16年歷史,離開前,他伸手自我介紹,名為珍妮佛,先生為勞佛,鄰居女士笑曰,為妳男友?我稱讚珍妮佛庭院花園,於是她領我參觀後院果樹,有六株橘科,檸檬和德州橘,我問蝴蝶,她興高采烈,指一四結果,我們公園有種,有美麗花朵,果實不若台灣甜美,我指小時食用方法,她曰南非盛產,醫生非常懷念,提到普羅替亞花,我即行告別,回程中,經過一美麗之社區,春天裏百花怒放,一對對家庭主婦,正在散步,生活就在天堂中。
穿過奧蒂朋,迷失於小徑,問路於賞鳥者,告知社區出口,昨日已鎖住,許多小徑正封閉,原來是在整樹,鋸下倒樹成小巨幹,我將一小巨幹豎立,站上鐵欄杆,雙手掛在樹幹上,像掛單槓一般,落下地面,中午有飯局,又有家事,不敢滯留,65嵗老頭,爬樹翻牆,真是不成體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