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春季校友會釣魚日/莊峻華

春季校友會釣魚日/莊峻華

昨日,04/22/2012,我們四戶在自由港之防波堤釣魚,在小鎮迷路,直到中午,始放下釣竿,此番全是浮萍,使用小活蝦,對象是鱒魚,山羊頭魚,和鼓魚。聶會長之夫婿羅先生,一下釣上兩尾山羊頭,不久,呂能强夫人和女兒,均旗開斬獲,尤其甩線功夫,靈犀一點通,呂太太釣魚非常成功,我也打破鴨蛋紀錄。

起先,我們在西提岸,因風浪大,魚餌魚鉤和岸石,糾纏不清,小芹解釋,東岸海浪稍微,機會較多,於是移師東堤,陸續有斬獲,曰是放長線掉大魚,呂家帶來許多食物點心,招待大家。明嘉兄忙碌於整理釣具零件,指導初學者,釣魚要領,幫忙網接釣上大魚,大魚一尾約有兩磅重,真是小蝦釣大魚,因此一直掛零,倒是今日徒弟青出於藍,曰長江後浪推前浪,然釣魚技術,尚有多端,如取出魚鉤,結掛魚鉤等,剛好有明嘉之,聯勤補給,使校友享受如此,春日海邊釣魚。

初學釣魚者之,全神貫注,將精神集中在浮萍上,明嘉解釋,需讓浮萍下沉一兩刻,魚吞結實,再行收線,大魚來回奔馳,呼叫明嘉幫忙,大魚口有實力,咬傷食指,需要其鐵鉗深入魚口取出,否則需要重新結紮魚鉤,活蝦小魚鉤三枝一組,大小魚整組吞入。我在東堤垂釣,順風甩出魚餌30呎,海波似往北進,浮萍確是南移,經過一段,則須收線,重新佈置,魚餌時常為小魚咬落,緊握釣竿,可以感覺海面下 ,多少活動,初學者不知是否,需要收線,蓋不知活蝦之去否。

海邊小村鎮公園,有露營設備,許多旅行露營車輛,也有幾處,篷帳露營者,美國人真能享受,自由港鎮榮樸素,像是影片最後電影上之德州北部小鎮,我們在活蝦餌店,等候漁船入碼頭,小店生意斐然,有餐廳設備,歌手駐唱,專賣海鮮啤酒,蝦藍蟳生蚵等,非常整潔,自由鎮為布拉莎河入海處。日落前,兩戶已先回去,明嘉曰是陪我繼續釣魚,蓋我手氣正順,欲罷不能。

精彩者在後,日落多時,不見浮萍,收拾釣具,推小車回其工作車,始信明嘉遺失車鑰匙,進退維谷,下弦月下,自由港煉油廠,燈光通明,釣魚者一一歸去,剛好有一座車開進,我趨前詢問,能否接電線發動車輛?青年搖頭,但願載我們回休市,原來是一位新第善良者,明嘉說是遇見天使,此越南青年,十分健談,不願意我之堅持$50油資,只希望下次帶彼來此釣魚,今晨,明嘉回去牽車,在防波堤前沙地,找到車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