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紐約華府巴士行/莊峻華

紐約華府巴士行/莊峻華

自購得紐約機票後,電話華府淑英,今年無法到華府賞櫻,她說無彷,可以安排週末,搭乘巴士南下,於是給我三家巴士網頁,我找到一家,來回共$26.50,從紐約港務局巴士站,到華府聯合站,我安排一夜車,省下一夜房租,回程緊湊,隔日又有阿爾班尼行。

華埠勿街,潮州滷鴨店告知,必須晚上9:30,夠下產品,我提前八時整,按榮祥指點,將切鴨、滷汁,漿料,和蘿蔔泡菜等,分開裝好,同時擠進幾顆芒果和木瓜,於是搭乘地下鐵,到港務局車站,車站為一大站,下午我從自然博物館回華埠晚餐,已經觀察過地形地物,車站為大通,車水馬龍,治安無慮,地下鐵,灰狗巴士,和各類巴士等,均在此上車。眼見尚有五小時餘,於是找到一棲身處,一室內窗下有鐵尖處,一部份鐵尖,已被磨平,需上廁所時,則須讓出位置。

旁座乘客,來來去去,許多人均在等候,也有無家可歸者,我在三樓四樓,上上下下,許多人在地下鐵下車後,到座前公共電話,聯絡親友;年輕人均人手一機,邊走邊談,一位流浪女人,前來旁座,帶來全身所有,堆在購物小車上,十分整齊,一直聞衣袖,顯然憂慮奐洗。約是半夜,找到一電插頭,連忙爲手機充電,下樓找停車位置,已有許多人在後車,離開車時間,尚有一小時,巴士職員告知客滿,最好排隊等候,結果調來兩輛兩層巴士,另一輛廂車,一輛巴士可乘81位乘客。

自紐約經費城一站,和巴提摩爾兩站,應費四小時,但因慢行,開了五個半小時,我在上車後,昏昏入睡,蓋前兩日,旅途疲倦,飛到紐約,到曼哈頓華部,翌日,逛植物園,藝術館,中央公園,華埠兩次,巴士站五小時等,到費城全身冷汗,像是中暑,脫下夾克外套,當作蓋被,直到華府,乘客全是年輕人,我是唯一老者。

我說服淑英夫婿,驅車參觀潮汐盆地南端之,韓斯點半島,參觀寒山櫻花,飯後送我到聯合車站,巴士站再地下鐵佔四樓,我弄錯為灰狗巴士,冤枉繞上一圈,回程巴士,尚有些空位,下午三時半,尚有日光,公路原野樹上,許多白花,春到人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