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11

北上探親訪友/莊峻華

北上探親訪友/莊峻華

琳兒庭院花草,均已乾燥枯死,德州久旱無雨,路過奧斯丁南部,可見火燒痕跡,我將前後院幾株樹苗灌水,坐在後院甲板上,等候墨鼻貓友,晚上已經有涼風吹來,沒有午間之炎熱,琳兒說是晚上有壘球季活動,比賽後有飯局,詢我是否可到朋友家聊天?我說免了,此番北上,時間緊湊,行前稍有業務纏身,回家後,又有三次遠程旅行,一直忙碌到感恩節,北上三日,實在是準備,做些家務修理工作,像是整理庭院,修理門戶,調整門鎖,和庭院大門門檻等。

墨鼻貓友,不曾到訪,琳兒說是週前,尚在甲板中,望見彼坐在,涼亭座椅上。秋日已達,奧斯丁上午和晚間,均甚涼快,樹葉尚未變色,夜間需要毛被。白天,琳兒遙指鄰居處,墨鼻小貓,小貓已經注意到,只是不願意過來,我在甲板上,聆聽歌曲,幾通休市打來電話,講好約定時間,多年不曾有過,如此忙碌,好不容易,等到晚上,我將甲板夜燈點亮,不久,小貓從籬笆底下小空隙進來,大大方方之,前來打招呼,全身在我腳上廝磨,琳兒與妻聞訊,均從屋內出來,小貓均一一致候,不久,兩人回屋內他去,我仍舊念念有詞,小貓靜坐在甲板上,耐心聽聞。

小貓似乎覺察到甚麼,不久,一隻灰色小貓從南境到來,也是大大方方之打上招呼,幾陣廝磨,我又是感嘆不已,許多稱讚,屋內兩小姐聞聲出來,驚訝到兩隻小貓,我向灰貓說道,跟艾美說哈囉,灰貓走上廝磨一番,琳兒說是不曾見面過,我又介紹灰貓,跟蜜歇爾說哈囉,灰貓又走過去廝磨一番,琳兒十分高興,不久,灰貓從籬笆下空隙離去,墨鼻貓亦跟進,甲板上已有秋夜悽涼。

週前,休市地方電視新聞,提到奧斯丁南部,已經開採石油,此油田儲存量,約可供應美國五年需要,沿德州71號公路,許多小農場,50-200英畝,掛出售牌,35年之最,德州土地,有許多限制,供水不易,只能畜牧,況且,經營農場,與種花有異,想到琳兒後院,前任屋主留下來之,建地廢物,我已無雄心壯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