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歐巴瑪總統之增加就業法/莊峻華

歐巴瑪總統之增加就業法/莊峻華

昨夜總統提出,4450億美元,增加就業方案,要求國會立即通過,不要拖延,此方案包括四項,延長失業救濟金一年;延長所得稅預扣額3%一年;增聘教師;撥款修葺公路橋樑等基礎建設。總統聲稱,經費已有著落,但未詳述,想必從政府精簡,而非財源新闢,總統並未提到精簡裁員知部份,政治上是自殺行為。

政府精簡,必須裁員,許多人要失業,郵局今年損失,112億美元,立即裁員12,000人,如果國會不再撥款,可能明年全部關閉,面對如此氣氛,政府需要有準備,延長失業救濟金,使失業者,在一年中,逐漸調整生活,從有收入到無收入,從小康到貧窮,財務重新分配,此支出為必須。

薪水減扣法,今年是2%,從個人社會福利稅6.2%,減為4.2%,年底到期,總統討好上班選民,再降1%,到3.1%一年為限,如收入為5萬者,可得$1,550之免稅額,政府期望,增加消費,今年之減免額,似乎無助於消費,反而減少社會福利之準備金,影響目前和日後給付之穩定性,當然僅限一年,1,100億美元,杯水車薪,無須厚非。

補助教師,和修葺公路橋樑等,均是必須,但是算術不通,總統準備精簡10年,1.5兆美元,一年是1,500億美元,昨夜方案是,4,450億美元,令人懷疑總統之,減少國債之誠意,我為總統擔心。精簡必須立刻,美國80%有工作者,已經開始儲蓄節約,失業收入者,已經開始調整,或面對現實,地方政府,學區等,已經裁員,聯邦政府,不能期待奇機,要和一班家庭一般,量入為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