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過史坦貝克故鄉/莊峻華

過史坦貝克故鄉/莊峻華 車停製罐巷,芒特律市舊街,到處是約翰‧史坦貝克掛像,突然頓悟,此為史坦公書中,描訴之加州,農村牧場之怨婦;鐵道下之棄兒;地主遺女之秘密;原野之小紅野馬等,過去讀過史坦公之短篇,電影,甚為羨慕,只是此番拜訪芒特律半島,完全未曾準備,大文豪,史坦貝克這一章,紀念室管理,聞我描述上列幾章,連忙說是,都發生在此,都是當地故事,請交$6.50門票,美人在他店購買禮物,彼之大學文選報告,為我代刀,惟恐不識大師。史坦貝克,出生於芒特律半島之,莎琳娜鎮,棄兒之影片,描寫下之高麗菜,菜園仍舊在公路兩旁,鐵路到舊金山尋母,火車仍在通車;原野仍在,小野馬可見;地主未嫁女兒,與中國長工私通,姦情因懷孕外洩;農場怨婦,見一雲遊修理技工動情,為自己一時衝動而落淚等,史坦公真能筆也,普立茲奬,1962年,諾貝爾文學獎,沙丁魚製罐廠已煙沒,芒市將舊街,整理為觀光街,改名為其小說名曰,製罐巷,有其與友人銅像。 芒市魚市場,可以看到生動之,海獅,海獺,和海豹,均在加州長期保護下,海獅與海豹均能呼號,17哩路小圓石海岸之,一處小山崗,更是佔滿海獅和海豹,與海鷗等共存。我因受美人責備後,連忙改變行程,購票參觀水族館和17哩海灘。第二次到半島,經過加州17號公路,再南下加州1號公路,許多季節農工,停車在草莓農地,收拾作物,高麗菜似已完工,有一作物,貌似羅立盎果,我不知其名。 我因不喜野生動物,故不願購票參觀動物園;因為幾度環繞夏威夷三島,故遭小姨玉明,俊文兄等之責備,立刻重返芒市,兩處均有特色,美人再責備,不搭魚艇,外海觀鯨,一小時$13.00,我曰暈船,待下月郵輪遊新英格蘭,大船觀鯨,心中仍舊是遺憾,未曾準備拜訪,史坦貝克之故鄉。

No comments: